多家券商机构给予快手“买入”评级:用户获取及留存效率提高,预示增长态势

2021-11-30 10:38:58 和讯 

  日前,快手科技 (1024.HK) 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三季度DAU 达3.204亿, MAU达5.729亿;营收方面,快手Q3收入达205亿元,同比增长33.4%,均超市场预期。业绩公布后,瑞银、Jefferies、瑞士信贷、美银美林等多家机构发布研报,维持“买入”评级或“跑赢大市”评价。

  瑞银表示,快手超预期的业绩体现了公司在优化组织结构等方面后的一些变化。瑞银认为,快手越来越重视内容驱动的增长,它降低了总体的用户获取成本(CAC),同时再次加速用户增长,并提高了用户黏性。

  展望未来,管理层对日活跃用户数量(DAU)达4亿的中长期目标信心十足。瑞银表示,更加完善的销售和营销费用管控是Q3的亮点,管理层预计其国内业务有望在2022年实现收支平衡。瑞银指出,这将提升市场信心。

  瑞银维持对快手“买入”评级,目标价由140港元提高到154港元。“我们认为,稳定的竞争格局和更好的成本管控可以支持进一步重新评级,达到同行的平均水平甚至更高。”

  瑞士信贷则认为,快手的运营改善抵消了来自行业的挑战。组织架构调整后,用户增长恢复且参与度提高。同时,用户获取和留存效率得到提高,这预示了增长的良好态势。针对用户日均使用时长的增加,该行指出,快手不断努力提升内容生态系统,是提高用户参与度的关键驱动力。

  瑞信同时指出,得益于运营效率的改善,快手利润率将逐步提高,从而形成一条可见的盈利路径。

  此外,由于国内用户获取效率的提高和对海外产品的整合,快手第三季度的市场营销费用支出得到了更好的控制(费用率从第二季度的58.9%降至53.8%)。

  瑞信维持快手“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60港币。

  在大盘面临挑战的背景下,快手在线广告和电子商务的市场份额增长仍然稳健。

  Jefferies认为,在线广告方面,快手三季度平均日活跃用户数(DAU)同比增长18%,每DAU平均线上营销服务收入同比增长约50%,达到34元人民币。此外,快手应用的日均流量(平均DAU x 每个DAU的日均花费时间)同比增长近60%,广告商数量也在按季度环比和年度同比中稳步增长。品牌广告是战略重点之一,同比广告商的数量实现两位数高增长。

  电商领域,快手也公布了一系列强劲的业绩,三季度快手小店贡献的业绩达到90%,自去年同期的71%大幅提升。品牌商品交易总额(GMV)保持快速增长趋势,超过了整体GMV的增长,特别是在服装、快速消费品、电子、家电和珠宝领域表现突出。

  美银美林分析,快手广告商,尤其是品牌广告商的数量正在增长。尽管某些广告客户类别(如游戏、教育和金融科技)的需求疲软对快手的广告业务产生了一些影响,广告价格环比下降。然而,流量、转换率和广告加载却有所改善。

  电子商务的商品交易总额(GMV)为17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6%。购物者的渗透率从第二季度的10%上升到11%,复购率从去年的65%上升到70%以上。

  Jefferies和美银美林维持对快手的“买入”评级,分别将目标价定为140港元、163港元。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