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我们说到做到!中国是向世界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

2021-12-03 16:38:44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白云怡】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日前表示,至今没有任何低收入国家实现为40%的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联合国于2021年底前为世界40%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恐不能如期实现。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日表示,中国说到做到,是向世界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

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赵立坚表示,中方始终主张作为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疫苗应该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最大限度惠及全球更多民众。“我们说到做到,中国是向世界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迄今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18.5亿剂疫苗。中国疫苗为助力各国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各方广泛欢迎和高度认可。”

他表示,中方始终认为,抗击疫情是各国共同的责任。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免疫鸿沟的拉大迟滞了全球抗疫进程,是对广大发展中国家人民的严重不公。疫苗研发和生产大国应切实承担起责任,将对外提供疫苗承诺尽快落实,让疫苗以更快速度、更低成本抵达更多国家。

赵立坚称,中方将继续尽己所能向世界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安全有效疫苗,继续促进疫苗在全球公平分配和使用,继续为人类共同尽快彻底战胜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