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匠心酿美酒 五粮液荣获第十九届“全国质量奖”

2021-12-06 11:33:49 和讯 

  12月2日,2021中国质量协会年会在北京开幕,第十九届全国质量奖(2020-2021年)组织奖在年会开幕式上揭晓。五粮液(000858)荣获第十九届“全国质量奖”,成为白酒行业唯一四度问鼎质量管理领域最高荣誉的企业。

极致匠心酿美酒 五粮液荣获第十九届“全国质量奖”

  全国质量奖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奖项,在国内外质量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该奖项以《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国家标准(GB/T19580-2012)为评价标准,旨在引导和激励各类组织追求卓越的经营质量,增强综合竞争能力,更好地服务用户、服务社会,不断夯实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出席颁奖仪式时表示,五粮液一直坚定不移全面推行卓越绩效模式,实施从质量效益型到质量规模效益型,再到品牌价值效益型三大步发展战略。五粮液能够第四次荣获全国质量奖,能够持续健康发展,得益于中国质量协会、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始终严守舌尖安全的定力;得益于深入推行卓越绩效模式,不断追求卓越管理的毅力;得益于持续培育发展核心动能,不断提升创新驱动的活力。他强调,五粮液将把今天的荣光化作奋勇争先的动力,对标体系深入推行卓越绩效模式,持续完善“从一粒种子到一滴美酒”的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积极打造中国白酒行业品质建设、规模领先、数字转型、生态发展、文化建设、党的建设“六个标杆”,努力建设绿色、创新、领先的世界一流的酒企。

极致匠心酿美酒 五粮液荣获第十九届“全国质量奖”

  事实上,早在1981年,五粮液就开始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并在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1990年荣获“国家质量管理奖”。2000年,五粮液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卓越绩效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并于2003年、2011年获得“全国质量奖”。2020年,五粮液荣获亚洲质量最高荣誉的“亚洲质量卓越奖”。

  作为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和行业龙头企业,五粮液恪守“集五粮精华,守百年匠心,唯求完美酿造,永树品质标杆”质量方针,坚持以“1366 工艺”为特色的传统酿造技艺,整合运用质量管理等多个体系,独创细分专业的质量安全分小组,首创粮食、包装材料装备自动化及产供用全程管控,建设行业标杆的信息化追溯系统,打造行业领先的国家白酒检测中心,确保了全过程的质量控制。

极致匠心酿美酒 五粮液荣获第十九届“全国质量奖”

  同时,五粮液作为全国浓香型白酒标准委员会秘书长单位,在强化标准引领行业的同时,制定并执行严于国家要求的企业标准,以预防为先的全程控制管理,不断改进提升,确保食品安全,产品品质始终处于行业的前列,成为两度荣获工业企业质量标杆的企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