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机会日报】又有大动作!光伏迎政策+技术双重支撑 产业链公司业绩有望释放

2021-12-07 17:26:21 财联社 

注:财联社VIP为内容资讯产品,并非投资建议。以下内容仅为资讯价值展示非对相关公司的推荐建议,非未来走势预测。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市场热点一 光伏

浙江印发全国首个省级整县光伏开发工作导则,明确提出,各试点县(市、区)应按照当地“十四五”规划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来确定分布式光伏建设目标,新增光伏发电规模“十四五”期间不少于100MW ,累计光伏发电装机不应低于当地“十四五”电力规划最高负荷的15%。券商指出,受光伏发电经济性和碳中和目标双重驱动,全球光伏装机有望加速增长,预计2021/22/25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将达160/210/350GW,未来5年年均装机有望超230GW,对应CAGR约20%-25%。开源证券分析指出,光伏天然适合分布式,目前BIPV、风光储配套政策已出台,整县推进第一批名单已落地,后续静待相关企业业绩增量释放。

《盘中宝》:盘中有「宝」,快人一步!

12月7日13:37《盘中宝》跟踪并梳理出“浙江印发全国首个省级整县光伏开发工作导则”的资讯,指出目前BIPV、风光储配套政策已出台,随着整县推进第一批名单落地,相关企业业绩增量释放。上市公司中,中来股份华为合作的24H绿电系统已经发布,其股价在12月7日尾盘大涨,日内涨幅达5.67%。

市场热点二 汽车黑匣子EDR

国内汽车安全领域的统领技术法规——《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在今年2月发布的最新版本中规定,从2022年1月1日起,国内所有新生产的乘用车都强制要求配备EDR(终端安全响应系统)。届时,《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标准也将作为EDR的技术国标,正式投入应用。国外很多国家也是强制要求配备。美国自2014年9月份后要求安装EDR,在2019年美国上市的新车中99%都有EDR;韩国自2015年12月强制安装;欧洲要求于2022年3月新车强制安装,2024年3月,存量车也要安装。

《公告全知道》:梳理隐藏在公告中的利好、利空。

12月6日22:09《公告全知道》解读上市公司重要公告,启明信息(002232,股吧)业务的核心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业管理软件和汽车电子产品,公司拥有成熟的EDR相关数据存储类产品,并大量应用在商用车上,有望吸引资金关注。其在12月7日收获涨停。

如您正使用财联社APP端,订阅可点击:

订阅《盘中宝》请点击此处>>>

订阅《风口研报》请点击此处>>>

订阅《狙击龙虎榜》请点击此处>>>

订阅《财联社早知道》请点击此处>>>

订阅《九点特供》请点击此处>>>

订阅《研选》请点击此处>>>

订阅《电报解读》请点击此处>>>

订阅《公告全知道》请点击此处>>>

如您正在使用财联社官网,订阅可点击:

订阅《盘中宝》请点击此处>>>

订阅《风口研报》请点击此处>>>

订阅《狙击龙虎榜》请点击此处>>>

订阅《财联社早知道》请点击此处>>>

订阅《九点特供》请点击此处>>>

订阅《研选》请点击此处>>>

订阅《电报解读》请点击此处>>>

订阅《公告全知道》请点击此处>>>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