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珠海7例阳性,初判为奥密克戎,1例轨迹公布,全市核酸检测

2022-01-14 21:09:02 每日经济新闻 

据央视新闻报道,1月14日晚,珠海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珠海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情况。

1月13日上午中山市坦洲镇报告1例本土病例。当天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前山街道等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截至目前确定阳性个案7例。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基因测序初步判断为奥密克戎感染株。其中1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6例为无症感染者。

据珠海发布微信公众号今日早前消息,2022年1月14日珠海市在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居民新冠病毒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珠海市已迅速核查其的轨迹,并对南屏镇将军山榕园2栋等重点场所及人员进行排查和分类管控。

初步核查轨迹如下:

阳性个案1:女,53岁,居住在香洲区南屏镇将军山榕园2栋。

该个案在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发现,现已转送至中大五院隔离治疗,临床诊断待出。相关密接者、次密接者及重点人员正在排查中,其居住、工作及相关重点区域已实施管控措施,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非必要不离开珠海

根据我市及周边地市疫情防控发展形势,为进一步精准科学、从快从严控制疫情传播,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就严格全市交通出行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全体市民非必要不离开珠海、不出省。确需离开珠海的,需凭粤康码绿码,并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本通告自发布之时起施行,并根据疫情进展、防控需要进行动态调整。

珠海开展全民核酸检测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珠海市定于2022年1月14日,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就有关安排及注意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全体市民。

二、时间安排:2022年1月14日9时至21时。

三、检测地点:请全体市民密切关注所在镇(街)、村(居)有关通知,就近就便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四、注意事项:

(一)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主动出示粤康码、行程卡。

(三)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四)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遵守采样检测点的现场秩序。

(五)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

为了您和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做好自我防护,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对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给予支持,共同构建防疫屏障。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