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吨大米抵沪,“益海嘉里速度”助力黑龙江驰援上海

2022-04-18 14:01:34 和讯 

  4月16日22时35分,满载3000吨大米的10885次列车,经过60个小时疾驰,行程2600公里,安全抵达上海市。这趟饱含黑龙江人民深厚情谊的大米援助专列,是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为支援上海市抗”疫”工作而紧急开行的。

  当前全国各地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由其上海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作为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紧急部署,支援上海市政府3000吨优质大米作为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物资,其中1500吨大米的生产、发运艰巨任务落在了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尔滨粮油)的肩上,要求48小时后按时发运。时间紧,任务重,自12日上午接到任务后,管理层带领各部门立即组建专班,统一部署各环节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方案,保质量、保包装、保生产、保物流,誓将黑龙江省政府对上海人民的关怀传递到位,一定要用最优质的长粒水稻,加工出高质量的大米,确保第一时间发运,保证上海人民的口粮。

3000吨大米抵沪,“益海嘉里速度”助力黑龙江驰援上海

  公司驰援产品库存有限,无法满足此次发运数量,运营计划马上调整生产计划,暂停原有加工任务,立即生产本次驰援上海的大米(金元宝长粒香10KG),连夜启动公司所有大米生产线,满负荷加工生产驰援上海的大米,在包装物资储备不足情况下,协调非贸采购从吉林工厂调运物料,满足此次生产。

3000吨大米抵沪,“益海嘉里速度”助力黑龙江驰援上海

  储运部第一时间沟通铁路部门,开行绿色通道,经过积极的协调,哈尔滨铁路局对援沪专列物资运输特事特办,采取“优先受理,优先承运,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措施,统筹做好机车、线路、人员,压缩物资入线时间,确保火车能够及时推动到工厂进行装车,同时工厂也暂缓其它产品发运,全力保障驰援产品的装车。

  生产车间在多人居家隔离情况下,紧急从各部门调人,投入到这项紧急的临时生产任务当中,在很多劳务工人被隔离,无法到岗情况下,员工直接承接劳务工打包车间工作,全力以赴,仅用20余小时就完成了生产任务,贡献了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3000吨大米抵沪,“益海嘉里速度”助力黑龙江驰援上海

3000吨大米抵沪,“益海嘉里速度”助力黑龙江驰援上海

  大米成品库在员工及劳务人员多人隔离的情况下,为保障这批紧急物资尽快安全出发,小包装成品库、面粉成品库抽调人员对大米成品库进行支援发运,大家加班加点,做好快接、快送和装车组织,加快车辆周转,确保车辆到厂后“零等待”、装车作业“零损耗”,经过20余小时的高效作业,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1500吨的大米终于在4月13日晚全部装上火车,提前完成驰援任务。

3000吨大米抵沪,“益海嘉里速度”助力黑龙江驰援上海

3000吨大米抵沪,“益海嘉里速度”助力黑龙江驰援上海

  在驰援产品生产、装车过程中,管理层现场进行指挥,指导生产、发运等工作,确保驰援产品能够按时完成,现场与黑龙江省粮食局、哈尔滨铁路局交流互动、高效配合,动态掌握驰援产品及物流信息,采取边生产、边装车,集中发运的方式,仅用20余小时就完成了黑龙江省政府交给的1500吨大米生产任务。哈尔滨作为优质的水稻产区,哈尔滨粮油用最优质的长粒水稻,加工出高质量的大米,让上海人民感受到龙江人民的温暖,上海是全国人民的上海,共同守”沪”。

  14日10时48分,随着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李海涛一声令下,一列编挂50节车厢、满载600万斤龙江优质长粒香的专列,缓缓驶出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奔赴2600公里外的上海。

  此次驰援任务的圆满完成,哈尔滨粮油得到了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赞扬和肯定,充分展示了哈尔滨粮油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市两级应急保供企业,反应迅速、能打硬仗,是一家拉得出、顶的上、关键时刻能完成任务,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相信在黑龙江省政府的驰援关怀下,上海抗疫一定会胜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