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老人误入管控区两天一夜,潘家园派出所民警沿街寻找交给家属

2022-05-06 13:39:47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5月4日17时许,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潘家园派出所副所长李飞接到丰台分局岳各庄派出所的电话,对方称辖区一老人走失,请求潘家园派出所协助查找。由于潘家园地区处于封闭管理状态,李飞意识到,老人如果真的在潘家园地区,可能已经一整天水米未进。当晚他和同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将老人找到。经防疫评估后,李飞开警车将老人送至管控区出口处交给家属。

经了解,走失老人张某,5月3日上午离开位于岳各庄的家。家属在当日下午发现后立即报警,民警经查找得知张某曾出现在潘家园附近。家属称,张某患有精神疾病,无沟通能力,遇到困难也不懂得向他人求助。

李飞说,因目前潘家园处于整体封闭管控状态,人员只进不出,而老人又有沟通障碍,他担心老人一旦误入管控区无法自行离开。特别是在特殊时期,路上行人少,饭店都已关门,老人很有可能一天水米未进,更重要的是还有较强的疫情风险。

经过一个多小时沿街细致查找,民警在辖区内发现一名体貌特征与走失人员相似的老人。其当时身体虚弱、言语表述不清,无法说明自己身份信息。民警给老人做好防护后带回所里,并给老人提供了饮食和暂时休息的场所。随后李飞联系岳各庄派出所进行核实,确定老人为走失人员张某。

李飞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对老人进行了防疫评估后,开警车将老人送至管控区出口处,将他交给家属,并叮嘱家属加强照料。

家属见到老人后不断向民警道谢。交谈过程中,李飞了解到,老人张某原是潘家园街道某单位的职工,退休后也总是惦记着单位里的事儿,没想到这次回来却遇上管控。老人既等不到车,又没办法出区,还不懂向其他人求助,就这样过了两天一夜。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