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市场青睐 国泰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并启动比例配售

2022-05-27 08:37:32 和讯 

  在权益市场大幅波动的背景下,投资者避险需求大幅上升,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受到市场青睐。日前,国泰基金发布公告称,截至2022年5月26日,基金累计认购申请金额(不包括募集期利息)超过100亿元,根据相关规定,基金管理人决定将基金募集截止日由原定的2022年5月27日提前至2022年5月26日,即基金最后一个募集日为2022年5月26日,并自2022年5月27日(含当日)起,基金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公告称,基金管理人将对基金2022年5月26日的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比例确认”的原则给予部分确认,未确认部分的认购款项将在募集期结束后退还给投资者。比例确认的结果由本基金管理人另行公告,请关注届时相关公告。

  基金合同显示,国泰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基金跟踪标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投资于同业存单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标的指数成分券和备选成分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追求和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相类似的回报。同业存单是银行短期融资工具,利率一般高于同期限的SHIBOR,是比较好的流动性管理工具和货币市场投资工具,因此,以此为主要投资标的同业存单指数基金有望成为低波动、高流动性现金管理工具。

  需要注意的是,同业存单指数基金采用市值法估值,基金净值存在正常波动,因此也会如短债基金一样出现单日亏损的现象。在持有期设置上,国泰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基金设置了7天持有期,提高投资者持有体验。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同业存单指数基金适合对安全性和流动性都有较高的要求的闲置资金,基金成立开放后,持有满7天即可赎回,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丰富的现金管理选择。

  国泰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陶然拥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5年投资管理经验,目前担任绝对收益投资部总监助理、现金管理小组负责人,管理规模超2600亿(截至一季度末),具备丰富的大资金管理经验。对宏观经济、货币政策以及大类资产的流动性、风险收益特征有深刻的研究和理解。同时依托国泰固收团队在现金管理业务上的精细化管理,信用债研究与交易方面均具备充分优势,为公司旗下现金管理类产品的投资研究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注: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基金募集认购期间不可办理赎回,基金成立后的封闭运作期内(自基金合同生效起不超过1个月,以届时公告为准),不办理份额赎回及转换转出。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每笔基金份额最短持有期限为7天,在最短持有期限内投资者不能提出赎回或转换转出申请。即投资者要考虑在最短持有期限届满前资金不能赎回及转换转出的风险。本基金风险与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券及备选成份券,具有与标的指数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同业存单,存在一定的违约风险、信用风险及利率风险。基金份额净值可能因市场中的各类投资品种的价格变化而出现一定幅度的波动。投资者购买本基金可能承担净值波动或本金亏损的风险。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