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所在城市连续7天及以上社会面无新发疫情 可组织校园招聘活动

2022-06-18 09:58:19 和讯  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王宏泽)6月1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大学生就业和返乡工作有关情况。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表示,校园招聘活动是毕业生就业应聘的主渠道,当前,全国疫情总体形势呈现向好趋势,各地疫情防控取得重要进展,为更多高校组织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打下更好的基础。教育部会同国家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进行深入调研,调整优化高校疫情防控政策,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校园招聘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环境。

刘培俊介绍,6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向各地发出通知,优化调整了“校园招聘疫情防控支持政策”。

一是设立政策总体目标。稳妥有序推进校园招聘活动正常开展,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二是明确校园招聘前提。原则上,有疫情的地区,高校所在城市连续7天及以上社会面无新发疫情,可组织校园招聘活动

三是鼓励供需双方合作。毕业学生的学校要更加主动,招聘学生的单位要更加积极。特别是高校按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要精准制定校园招聘活动疫情防控方案,主动邀请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进校园开展专场招聘活动。同时,用人单位加强与高校的沟通,积极按要求参加校园招聘活动。

四是要求多部门支持。各地联防联控机制和有关部门将统筹指导本地区高校精准研制校园招聘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支持学校安全有序组织校园招聘活动;统筹解决校园招聘活动中出现的疫情风险、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

“当前高校步入毕业季和就业季,国家关于校园招聘活动的政策导向十分明确:就是防住新冠疫情,保障校园招聘,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刘培俊说。

[ 责编:杨煜 ]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