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宝科技CEO刘树兵接受《今日财经》专访,共话新经济新业态发展

2022-06-20 10:30:11 大京网 

随着新经济新业态的发展,灵活就业迎来了时代新风口,成为稳就业的蓄水池,备受社会关注。广东台《今日财经》就当今灵活就业现状,到访灵活用工企业代表薪宝科技,采访拥有十多年灵活用工经验的薪宝科技创始人兼CEO刘树兵,分享灵活就业的前沿观点,共话新经济新业态的发展态势。

△ 广东台《今日财经》记者采访薪宝科技创始人兼CEO

灵活就业,具有灵活性强、包容性强、自由度高的特点,加上职业观念的多元化,正在年轻人群体中迅速崛起。据统计,我国灵活就业人员已达2亿,其中选择灵活就业的大学生占比约18.6%,且每年呈上升状态。刘树兵在采访中指出,中国在灵活就业方面的渗透率在10%左右,相比于日本、美国30%的渗透率,未来还有不少上升空间。

灵活就业发展迅速,但仍有部分灵活就业者表示,相关权益保障、职业发展等体系仍有待完善。刘树兵表示,权益保障方面会逐渐规范化,如国内多个城市从 2021年开始已经取消保险和户籍挂钩的限制,并陆续出台缴费方式、缴费基数、险种等规定,拓宽灵活就业者缴纳社保的通路;去年八部委联合发文强调,平台企业要规范用工,规范新就业形态,为维护劳动者权益做出创新调整。

△ 灵活就业者“金字塔”人群是薪宝科技的服务对象

在灵活用工赛道上,薪宝科技是国内最早进入领域的服务商之一,深耕行业多年,一直致力为中国2亿自由职业者提供综合保障服务。平台在创立之初,便依托自研的、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SaaS平台和行业领先的风控体系,为互联网平台企业灵活就业者提供收入结算、智能报税、劳动保障等综合服务,具有高并发、实时支付、风控严密与提供优质服务等行业优势,能有效为企业降本增效、提升效能。至今,薪宝科技已累计服务500多家灵活用工企业,平台注册灵活就业人员超过700万,每日发放资金20多万笔,最近更入选广东省工商联评定的“2021百强民营企业”。

△ 薪宝科技产品技术研发大数据中心

除了提供技术服务外,薪宝科技更积极围绕灵活就业者权益保障开展各类工作和活动,包括联合华南理工大学共同发起成立“零工经济研究中心”,探索零工经济新未来;联合政府、平台企业、专家学者等各方力量,共同成立“灵活就业者权益保障中心”举办各类公益送温暖活动,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保障。

△ 薪宝科技【“疫”路有你·薪光相伴 】关爱骑手公益活动

纵观当前的就业形势,随着灵活就业群体的扩大趋势,未来的灵活就业将会进一步合规发展,相关政策也会更加明晰地落地。薪宝科技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的措施,为灵活用工企业和自由职业者提供服务,进一步推动灵活就业行业合规、健康地发展。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刘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