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郑州加码京沪人员隔离政策,上海入郑“7+3”改为“7+7”

2022-06-21 11:26:58 第一财经 

根据郑州市卫健委公众号“健康郑州”的信息,郑州市在6月19日上调了对于京沪人员入郑的隔离政策。

根据新的政策,上海入郑人员(除高校学生外)健康管理措施调整为“ 7 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此前,根据6月18日的公告,上海入郑人员的政策为“ 7 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

对于北京入郑州人员,防疫政策也比之前有所加强。

此前18号的公告显示,“6月6日以来,北京市(除中高风险街道外)从有病例存在的街道或乡镇入郑,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5、7天进行核酸检测,后期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但这一政策在19日调整为“北京14天内有病例报告的街道或乡镇,抵郑后落实‘7+7’措施,即7天集中隔离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在第1、4、7天开展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4、7天进行核酸检测,除核酸检测外非必要不外出”

12320热线人员告知记者,目前从北京没有病例的街道或乡镇入郑,需要提前3天报备,携带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落地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之后落实郑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由于北京市疫情波及区域太多,具体的隔离政策和措施需要根据社区筛查情况来定。

近日,全国多地已经放宽了上海旅居史人员的防疫政策。https://www.yicai.com/news/101448275.html

而目前,郑州疫情形势向好,已连续19天无本土新增疫情。但政策则强调:“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从严从实推进‘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联动核查。”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