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省份开启高温模式 局地超40℃!今天夏至 你被热醒没?

2022-06-21 14:15:58 蓝鲸TMT网 

中央气象台6月21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6月21日白天,河北中南部、北京大部、天津、山东中西部、河南、安徽中北部、江苏西北部、湖北北部、山西中部和南部、陕西中南部、新疆北疆盆地和南疆盆地、海南岛大部等地有35~39℃高温天气,其中,河北中南部、山东北部等地局地可达40℃以上。

今天(6月21日)南方雨势将明显减弱,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明天江南、华南“旷日持久”的强降雨还将停歇。

气温方面,河南、山东等地高温依旧顽固,酷热难耐,江南、华南多地高温将冒头。

据@河南气象明天开始河南将有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局地对流性强,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明天傍晚到23日。虽然雨水即将报道,但河南热力不减,本周高温基本“全勤”,今天郑州最高温将达39℃。

今年来范围最大最强高温来袭,今天迎来夏至,有多少人是被热醒的?

责任编辑:雪花文章纠错

话题标签:网友热议高温夏天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