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持续 多地电力负荷创新高

2022-06-22 08:52:56 第一财经 

  记者从国家电网了解到,连日来,受高温天气影响,河北、河南等多省电网电力负荷创下历史新高。6月20日,河南用电负荷达7108万千瓦,创历史新高。空调降温用电是拉动负荷创新高的主要因素。洛阳、南阳、商丘、周口、焦作、平顶山、濮阳、漯河、济源、鹤壁等10个地市最大用电负荷均刷新历史最高纪录。目前,河南电网运行稳定,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同样受高温影响的河北,用电负荷一路上扬。6月20日当天最大负荷达到4276.8万千瓦,比去年最大负荷高出近80万千瓦。据预测,未来几天河北电网负荷或再创新高,中考也将面临高温考验。电力部门正严阵以待,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