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看!华为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案例集全新上线!

2022-06-22 12:01:08 和讯 

  

近日,华为CloudEngine数据中心交换机《云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关键技术及大规模应用》项目荣获2021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也是近七年来中国通信学会授予的唯一的特等奖。

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的评选除了重点评估项目对科技创新和发展的贡献外,还会重点审视该科技成果对社会和经济的贡献,包括科技成果实际应用情况、取得的经济效益、是否对产业和社会的发展有积极推动等。华为CloudEngine数据中心交换机上市以来,已经在运营商、金融、政府、互联网、制造、能源等行业21000+数据中心部署,并连续六年(2016-2021)中国市场份额第一,助力包括贵州移动、云南移动等运营商,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国泰君安等金融机构,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以及全球140+国家千行百业的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

华为CloudEngine@智慧金融

7*24小时实时在线

为金融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Bank 4.0时代,银行正在从网点、手机延伸到汽车、冰箱、手表等生活的方方面面,智慧金融无处不在,多云多中心建设成为金融行业趋势。跨数据中心的业务部署、流量互访和运维管理成为金融行业数据中心网络的主要挑战。金融数据中心网络在面对行业变化趋势时,因为设备老旧和技术不足等各种问题,已经体现出“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疲态。

在德国,因网络设备老旧宕机造成的全网振荡,每年损失超400万欧元,但是设备在现网运行,客户担心更换设备会造成现网业务中断。

在巴西,云化战略驱使新业务上线必须跨区域部署,但是传统SDN不支持跨区域部署和运维,业务上线需100+天,网络正在阻碍上云进度。

在中国,网络和应用不可分割却又多部门独立维护,一旦业务故障只能人肉式协同,反复沟通耗时2小时才找到问题根因。

华为CloudEngine数据中心交换机助力金融数据中心业务敏捷创新和高可靠运维,为金融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老旧设备平滑迁移:

针对老旧数据中心交换机,可以实现老旧设备平滑迁移,业务可视可管,打消客户升级改造的顾虑。

跨云跨DC敏捷部署:

通过跨DC统一部署和运维,跨区新业务上线从月级缩短至天级,新业务快速上市抢占用户心智。

异构网络统一运维:

基于应用-网络E2E定位,实现业务故障分钟级定位和修复,保障7*24小时实时在线。

华为CloudEngine@数字政府

满足300万市民高峰期并发访问诉求

加速政府数字化战略落地

随着电子政务、在线服务和智慧城市的转型升级,政府数据基础设施正在逐步走向资源整合和数据融合,如何建设集约化、绿色化和高可靠数据中心成为政府关注的重点。

在西班牙,市政厅长期租赁第三方基础设施,网络运维复杂事故频发,严重阻碍了创新发展。同时核心数据长期在第三方,数据安全风险高,自建DC迫在眉睫。

在沙特,全国200多个部委和地方政府各自建设了423个数据中心,烟囱式重复性建设,人力财力投入大,同时多个信息孤岛导致数据共享困难。

在南非,数字政务正在从信息化向云化转型,但是现网存储设备老旧,带宽不足读写性能严重受损,核心政务系统体验差。

华为CloudEngine数据中心交换机助力数字政府打造高效灵活可靠的双活数据中心网络,加速政府数字化战略落地。

全生命周期自动化:

基于L3.5数据中心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实现全生命周期的自动化,支持业务秒级发放和全网仿真校验,1-3-5智能运维故障分钟级定位,助力政务服务快速发放和实时在线。

多DC统一纳管:

通过一套控制器构建多DC一张网,支持跨DC变更仿真校验、故障分钟级定位等功能,全面简化多DC网络管理,提升政府运维效率。

存储性能提升93%:

基于全无损以太的NoF+方案,存储IOPS性能提升93%,可满足30多个部门、300万市民高峰时期并发访问诉求,办税时长从10分钟缩短至1分钟。

华为CloudEngine@智能制造

三大DC一张网

制造生产力提升注入新动能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制造业正在从传统行业加速向数字化转型。在汽车制造领域,CAE仿真广泛应用在汽车碰撞试验、发动机设计等,千万级模拟网格每次运算结果高达TB级。面对海量数据,传统数据中心在灵活性、算力释放、运维等方面凸显不足。

在中国,智能制造驱动新品研发采用计算仿真、AI训练等,但是数据中心网络丢包导致算力提升存在天花板。

在韩国,生产线每中断10分钟直接经济损失就要高达数百万元,不停产不停机压力大。

在德国,为支撑多个生产基地,客户现网数据中心高达32个,且路由极其复杂,一旦出现故障跨DC定位困难,已经运行10年之久的数据中心成为其数字化落地的阻力。

华为CloudEngine数据中心交换机基于iLossless智能无损算法实现业界首个0丢包以太网,助力多元算力100%释放,让计算的速度更快,数据处理效率更高,为制造生产力提升注入新动能。

100%释放算力:

基于0丢包以太网构建高吞吐低时延的计算集群,加速大规模仿真计算、自动驾驶AI训练效率,从而优化产品设计,提高新品上市速度。

老旧设备平滑迁移:

传统数据中心向多中心SDN网络平滑迁移,业务无感知,同时叠加M-LAG、硬件BFD等技术,实现单点故障毫秒级倒换,助力传统制造可靠数字化升级。

跨DC端到端部署和运维:

通过一套控制器构建三大DC一张网,网络快速部署助力新工厂快速投产,提升跨DC运维效率,助力多工厂一体化协同。

华为CloudEngine@数字能源

建设400GE框盒高效能云数据中心

助力能源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发展

“双碳”目标下,数字化是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的新动力。建设数字化“绿色能源”,使能源更智能、更绿色,是全人类的共同使命。然而在数字化转型的路上,数据的挖掘、分析和共享存在诸多挑战。

在油气勘探,每年处理数据量高达2000T以上,相当于下载140万首音乐,分析和处理时间长达数10年。

在天然气输送,需要实时管理和调度70000公里长的管道业务,长度相当于绕全中国1圈半。

在电力公司,老旧设备频繁出现间歇性不稳定,引发业务中断的风险,现网500多个计费类生产核心业务急需切换到新的网络中。

华为CloudEngine数据中心交换机助力数字能源建设400GE高效能云数据中心,助力能源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发展。

高密高带宽:

400GE框盒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相对传统盒盒方案,架构三层变两层,降低网络设备总能耗。

碳足迹最小化:

业界独创10+散热工艺,助力CloudEngine 400GE端口单bit功耗相比业界降低54%。

全生命周期自动化:

业界首个L3.5数据中心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支持业务秒级发放和全网仿真校验,助力创新业务快速发放和实时在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琪昕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