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条轨迹解开北京病例感染谜团!找出了关键的1分20秒,成功锁定感染源

2022-06-23 08:56:58 快科技 

据北京日报报道称,一名确诊病例没有天堂酒吧及相关人员的接触史,从哪儿感染的?感染来源分析陷入僵局!丰台区流调人员从病例的5000多条轨迹信息中抽丝剥茧,找出了关键的1分20秒,成功锁定感染源。

“社会面10混1阳性人员之一张某某单采核酸检测阳性,请立即开展流调工作!”6月12日晚上11时49分,邓玲接到流调任务,她立即和流调小分队的4名队员连夜开展流调溯源工作。

原来,在与病例沟通过程中邓玲他们发现,病例没有到过天堂酒吧,也没有接触过天堂酒吧风险人员,日常活动轨迹仅限于到周边的菜店和在小区附近遛弯,询问到的行程轨迹和近期其他的病例也没有交集。

随后流调小组把这个重要线索提交给了公安部门,公安部门查看了病例活动路线的监控,最终发现,6月8日病例路过某宾馆门前的时候没有戴口罩,还揉了眼睛,而就在1分20秒前,另一位确诊病例刚刚路过此处,还没有戴口罩,病例张某某感染来源的谜团终于解开。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