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全球千大银行排名升至第154位 连续六年入围全球200强

2022-07-06 10:25:55 和讯 

  7月4日,英国《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正式发布“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厦门国际银行以总资产1581.11亿美元,位列全球第154位,较去年提升4位,一级资本总额112.22亿美元,位列全球第160位,较去年大幅提升20位,连续六年入围全球银行200强,五年来总资产排名累计提升45位,一级资本排名累计提升47位。

厦门国际银行全球千大银行排名升至第154位 连续六年入围全球200强

  厦门国际银行于1999年第一次入选全球千大银行排行榜,此后稳步提升,于2017年首次跻身全球两百强,连续六年入围两百强行列。在今年的最新榜单中,按照总资产和一级资本排名,厦门国际银行分别位居国内城商行第8位和第9位,较去年均提升1位,持续稳居城商行10强,在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厦门国际银行总资产位列第30名,较去年提升1位,一级资本位列第30名,较去年提升2位。

厦门国际银行全球千大银行排名升至第154位 连续六年入围全球200强

  截至2021年末,厦门国际银行总资产迈入万亿城商行之列,达10,071.69亿元,较上年末增幅6.00%;坚定落实零售战略转型,零售贷款余额1385.63亿元,同比大增34.60%,占比由年初的19.56%升至24.43%,零售客户数实现翻番;持续深耕普惠业务,2021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增长131%,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速达40.55%;坚持与实体经济共发展,2021年累计为实体经济企业减费让利金额约9.85亿元,是2020年的1.42倍;科技投入持续加大,2021年科技投入7.16亿元,较上年大幅增长23.63%;不良贷款率1.06%,继续优于银行业平均水平1.73%。

  厦门国际银行曾是我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于2013年整体改制为中资商业银行,是首家在港澳拥有全功能附属商业银行的城市商业银行。截至目前,厦门国际银行及其境外附属机构澳门国际银行和集友银行在内地和港澳共设有130余家营业性机构网点,形成了“以内地为主体、以港澳为两翼”的国际化战略布局。

  未来,厦门国际银行将始终牢记成立初心,努力发挥好金融作为现代经济“核心”和“血脉”的基础作用,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在闽港闽澳经贸合作、服务侨资侨企、建设“一带一路”、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矢志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厦门国际银行全球千大银行排名升至第154位 连续六年入围全球200强

  创立于1926年的《银行家》杂志隶属于英国金融时报集团,为全球银行界和企业界财务决策者提供金融信息。自1970年以来,《银行家》杂志综合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银行资本实力、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情况,连续发布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被视为衡量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权威标尺,是透视全球银行业发展变化趋势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