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月球》票房破16亿!官方晒金刚鼠制作特辑:太不容易

2022-08-05 14:34:29 快科技 

由张吃鱼执导,沈腾、马丽领衔主演的开心麻花科幻喜剧《独行月球》,累计票房已经突破16亿,凭借有笑有泪的故事,该片在淘票票和猫眼平台评分高达9.5和9.3分。

在电影《独行月球》中,一只和沈腾相同命运被落月球、专注“吃饭睡觉揍沈腾”的金刚鼠刚子让许多观众颇为惊喜,更让人惊喜的是,刚子竟然是真人演员郝瀚饰演的。

在今日曝光的“一袋宗师”制作特辑中,饰演刚子的演员郝瀚全程不露脸,但仍努力诠释角色,为了研究袋鼠提前一年搬到动物园旁边去住,提前进组进行专业动作和体能训练,瘦了近30斤。此前的路演活动现场,郝瀚的拍摄幕后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也让沈腾马丽一度感动落泪。

即使不露脸,仍全力以赴

沈腾:为演好袋鼠刚子,郝瀚付出一年时间

电影《独行月球》上映后,金刚鼠刚子获得了超高人气。据悉,金刚鼠是根据真人动作捕捉和特效结合完成的,饰演金刚鼠的是开心麻花演员郝瀚。

特辑中,吊着威亚的郝瀚弓着腰不停地模拟练习袋鼠的蹦跳动作,让自己越来越贴近一只真正的袋鼠。为还原袋鼠的形状,演员郝瀚需要先穿七八件的衣服,将袋鼠的轮廓和体型先称出来,再穿袋鼠宇航服,负重50斤的宇航服,还要全程保持着袋鼠蹦跳的动作,经常累到满头大汗。

杀青时,沈腾特意将自己手中的鲜花也全都送给了郝瀚,发自内心地感谢郝瀚这一年的努力付出。

郝瀚留下“袋鼠后遗症”

沈腾和刚子分别戏,郝瀚情不自禁落泪

不仅做到外表上的形似,袋鼠的行为神态也逐渐成为了演员郝瀚的本能反应,在戏中会尽力还原袋鼠的每一处细节,在戏外也留下了袋鼠表演后遗症,一直保持着袋鼠的形态,会下意识地像袋鼠一样眯眼睛,习惯性地将两只手弓着放在胸前,行为流畅又自然。连沈腾在片场也“抱歉”表示:这么长时间一直把你当袋鼠了。张吃鱼导演也说道,对于袋鼠的了解,郝瀚现在比许多人都要透彻得多。很多时候,关于袋鼠的表演都会听取郝瀚的意见。

特辑中,郝瀚坦言在饰演金刚鼠的限制和束缚也很多,比如金刚鼠没有台词,就会需要靠一些肢体表现和微表情来弥补情绪。电影中,独孤月和金刚鼠分别的情节,让不少观众感动落泪。郝瀚在监视器外回看这场戏时,也情不自禁地落泪。在他看来,独孤月和金刚鼠是世间最纯真的友谊和伙伴。视效总监魏明表示,特效做得成功与否,离不开一个真正的好演员在现场,打非常坚实的地基。

电影《独行月球》由张吃鱼导演,沈腾、马丽领衔主演,由浙江开心麻花影业有限公司、中国电影(600977)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虹市影视文化(天津)有限公司出品。影片《独行月球》正在热映中。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