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机构确定戚薇直播间卖假货引热议!戚薇本人回应“已报警”,真相究竟如何?

2022-08-22 21:51:07 蓝鲸TMT网 

原标题:网友质疑戚薇抖音直播间售假事件再起波澜:前者称机构鉴定为假货,后者回应“已报警”

蓝鲸TMT频道8月22日讯,前段时间引发热议的网友质疑戚薇抖音直播间售假一事再起波澜。目前,该网友再次表示,已找到一家科研鉴定机构,对方根据质量检验协会《商品人工智能鉴定方法通用规范》对商品进行外观鉴定及人工复核,准确率99%的AI鉴别及5名资深鉴定师均判定为“不符合正品工艺”。

对此,戚薇本人今日于微博回应称,“相关事件我们仍然在取证中。”其工作室也表示:“已报警,一切等相关部门调查结果。”

据记者了解,事件起因于今年2月12日,该网友通过戚薇抖音直播间,在平台认证的全球购店铺下单购买了科颜氏亚马逊白泥面膜。跨境电商数据显示,该产品于2月13日在南沙保税口岸申报进口,原产地及贸易地均为美国。

8月12日,该网友向戚薇直播间助理发私信,认为其购买产品颜色有异,询问原因。因该商品销售渠道正规、链条可查,助理回复该用户,确认直播间产品在购买链路上无假货可能。

次日,该网友仍坚持对该产品的质量和产地存有异议。助理再次回复告知其商品确为正品,建议其通过“掌上海关”渠道查验货品来源。

8月14日,戚薇方面提出补偿其一份同款产品并对原订单进行退费处理。该用户不予接受且不同意对商品进行召回核验,要求戚薇方面公开道歉并承担赔偿责任。

对此,戚薇方面于8月17日发声明称,直播间内商品推荐、销售及售后服务过程中均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满足抖音平台的全部要求。戚薇直播间推荐的所有产品均来自正规合法渠道,相关资质均已核验,且交易全程有据可查。

同时,声明表示,若确认此次所售商品为假货,将假一赔十,对消费者进行损害赔偿。戚薇直播间坚持对产品来源、质量进行严格把控,坚持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鉴定机构确定戚薇直播间卖假货引热议!戚薇本人回应“已报警”,真相究竟如何?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