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家业务进展顺利,光大证券维持永辉超市“增持”评级

2022-09-08 10:17:50 和讯 

  

  近日,永辉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永辉全渠道数字化推动经营稳步回升,全渠道业务展现出较强的经营韧性。

  其中,得益于在商品力、仓配履约、用户体验、APP运营等方面持续升级,线上业务依然是永辉业绩增长的亮点。2022年上半年,永辉线上业务持续保持了高质量的增长,实现营收达75.9亿元,同比增长11.5%,占总收入比重为15.7%,相较2021年同期提升了1.6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保持营收双位数增长的同时,永辉线上业务的利润率同比持续改善。

  在线上自营业务方面,2022年上半年“永辉生活”自营到家业务已覆盖近千家门店,销售额同比增长9.2%,日均单量近30万单,月平均复购率超50%。

  此外,2022年上半年,永辉新增超市门店20家,已签约未开业门店137家,储备面积近百万平方米。

  从整体经营效率来看,各项经营指标也在持续优化,各项成本费用管控得当。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永辉在营收同比增长4.07%的情况下,营业成本仅增加2.11%,同时,其管理费用减少12.77%,销售费用减少2.73%,财务费用减少0.81%。

到家业务进展顺利,光大证券维持永辉超市“增持”评级

  依托线下门店+线上渠道协同的全渠道模式优势以及全国化布局物流网络、立体化的供应链,永辉在上半年全国多地疫情反复的情况下,积极承担民生企业职责,做好重点地区物资调配与保供稳价工作。

  对此,光大证券在永辉超市2022年半年报点评中表示,随着公司盈利能力不断好转,到家业务进展顺利,线上化程度不断提升,将对永辉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张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