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物业百强峰会 | 经济观察报陈哲:植根于时代需求的长期主义会给物业行业最长情的回应和最丰厚的收益

2022-09-25 12:52:33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雅楠 9月25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2蓝筹物业百强峰会在广州拉开帷幕,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陈哲代表主办方致辞。

陈哲表示,由于相关行业尤其是地产行业的影响,资本市场对物业行业的信心,在过去一年中受到相当程度的冲击,物业行业的基本面也在经历着重大考验,但是,越是在变局中,越是植根于时代需求的、朴素而简单的长期主义,会带给物业行业最长情的回应和最丰厚的收益,事实上,从在过去三年疫情中的表现看,无论是当下业务模式还是未来发展前景,物业公司都是最稳定的。

以下为陈哲致辞:

尽管2022年还有一个季度,但我们可以说,这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国际局势风云变幻,全球经济普遍衰退,疫情仍然不稳,企业处境大多艰难。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大到中国经济,小到物业行业,都经历着近几年一次非常重要的节点。

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指导下,稳经济大盘是宏观大局的主题词。稳经济要靠市场主体。当然,由于相关行业尤其是地产行业的影响,资本市场对物业行业的信心,在过去一年中受到相当程度的冲击,很多公司的市值跌掉了一半以上。当然,也有极优秀的公司,经受住了考验。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好的行业和公司,可以穿越周期,甚至引领周期,并且,越是大变局,越要扛得住。事实上,从在过去三年疫情中的表现看,无论是当下业务模式还是未来发展前景,物业公司都是最稳定的。

经济观察报蓝筹物业峰会,搞了8年,今年是第一次把主会场放在了外地,第一次到外地,就来到了粤港澳大湾区。之所以这样安排,是因为大湾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中国物业行业起源的风水宝地,是在困顿中敢于变阵、敢于创新的信心之地。

去年这个时候,我还受邀来到琶洲参加国际物博会。在这片热土上,我看到行业里每一位最基层的物业劳动者都在兢兢业业地探讨、打磨、巩固服务质量水平,让业主满意;每一位最新鲜的科技物业人都在充满热忱地钻研提升行业服务效率,解决业务痛点;每一位城市社区的服务者,都在深度地配合政府研究新业态、新业务,服务于城市高质量发展。物业先行区展示的热潮,向上的力量,也是行业信心的来源。

我们坚信,越是在变局中,越是这种植根于时代需求的、朴素而简单的长期主义,会带给物业行业最长情的回应和最丰厚的收益。

最后,期待各位嘉宾能在本届峰会提供真知灼见,碰撞出智慧火花!预祝本次峰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