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沿线国家货物贸易额近11万亿美元

2022-09-27 01:11:40 新京报 

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已与149个国家、32个国际组织签署了200余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形成3000多个合作项目。

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一带一路”环连亚欧、穿越非洲,成为世界上跨度最长、最具潜力的合作带和当今世界上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

从货物贸易额来看,2013-2021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下简称“沿线国家”)累计规模已近11万亿美元,并且每年贸易额持续创新高;同时,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也逆势增长,累计总额已超1600亿美元。

本文所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指根据中国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历年的《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中纳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统计的国家,共计63个国家。

数据来源:《2021中国“一带一路”贸易投资发展报告》、2013年-2021年的《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以及商务部、中国海关等公布的相关数据。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