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数科入驻上海市普陀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聚焦普惠信贷技术前沿探索

2022-09-27 15:57:22 和讯 

  日前,360数科、联交所、国资院、丰蕾科技等4家产业龙头企业入驻上海市普陀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副主任曹远峰,上海市人社局副局长叶霖霖,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等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

图:360数科入驻上海市普陀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图:360数科入驻上海市普陀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在人才引进方面,360数科将通过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定向招收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提升技术的创新性。在人才培育方面,360数科立足丰富的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庞大的数据IT资源、高水平的技术团队,能够给予进站人员专业性极高、针对性极强的指导,帮助研究成果在真实业务中发挥价值。

  据悉,360数科的博士后项目将聚焦于提高普惠金融的服务精度。360数科在提供金融科技服务中发现,小微企业主和新市民群体面临信用等级难识别、有效抵押物不足等问题,本质上是与金融机构之间存在严重的信息不对称。基于360数科内部的海量客户信息,结合各类外部征信数据,依靠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隐私计算技术,在保障数据安全与个人隐私的前提下,为更多小微企业主和新市民建立信用画像,就能有效解决因信息不对称导致金融服务不充分问题,由此提升各类金融机构对这部分人群的服务能力,从而也能实现在海量信贷需求下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的改善。

  此外,360数科在公司内部已经开展的各项研究,如互联网行为大数据在金融小样本上的研究与应用、顶点特征稀疏条件下的超大规模图计算在金融场景下的应用、基于用户多场景金融行为的组合序列研究与应用、基于金融反欺诈场景的图像篡改等等,亦可作为进一步研究方向提供给进站博士后。

  自2019年起,360数科就开启了产学研融合的探索,致力于将学界先进成果与业务实践高效结合。360数科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建的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在人工智能、隐私安全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研究。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