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事故一高三学生上学途中遇难!老车主分析特斯拉Model Y潮州冲撞事故:短按P档刹车灯就会亮 刹停需长按

2022-11-14 14:29:13 快科技 

日前,在广东潮州饶平县发生一起车祸事故,网络视频显示,一辆白色特斯拉Model Y高速行驶了2.6公里,车速一度达198公里/小时,并先后接连撞上一辆摩托车、多辆自行车和一辆三轮车,造成2死3伤。

按照车主家属的说法,车主是20多年驾龄老司机,曾做职业货运司机。一开始他是想在自己经营的店铺附近停车,但发现制动踏板很硬刹不住,向左打方向后车子突然加速,中途猛踩刹车无用车速却越来越快,期间尝试按P挡也没停下,最终酿成惨案,车主也断了两根肋骨。

对于这起事故,包括韩路、陈震在内的资深车评人均分享了观点,韩路表示让人匪夷所思,陈震则觉得不像正常人在开车。

对于事发时的部分疑点,特斯拉老车主极客阿来也以亲身实践做了几点说明:

1、视频一开始靠边停车时,尾部亮起的并非刹车灯而是示廓灯;

2、视频中有高位刹车灯亮起,证明制动信号灯并未损坏;

3、按照特斯拉设计以及实际操作来看,行驶中短按P档,刹车灯就会亮起;

4、实测在100%踩下电门时,40公里/小时的速度时可以通过长按P档刹停, 且期间刹车踏板没有发生位移,也就是不是靠电子手刹系统完成制动。

也就是说,即便如一些猜测所说脚垫卡住油门正持续加速,而刹车踏板被卡住或者说很硬,依然可以通过长按P档切断电机功率。

最后简单说明一下,特斯拉Model Y并没有传统的电子手刹,而是将P档和电子手刹合二为一,放置在方向盘右侧的拨杆顶端处。

附特斯拉方面的官方回应是:

从现有事故视频可以看出,车辆高速行驶过程中刹车灯长时间没有点亮。这和后台数据反映的情况吻合:

1)车辆电门被长期深度踩下,并一度保持100%;

2)全程没有踩下刹车的动作;

3)行驶期间驾驶员四次短暂按下P档按钮,又快速松开,同时制动灯也快速点亮并熄灭。

其实分析归分析,最终还是回归到底是人的问题还是车的问题,关于后续进展,我们会保持关注。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万南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