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白酒文化传承,促进酒业高质量发展 第四届(2022)搜狐酒业峰会开幕在即

2022-11-16 15:37:38 和讯 

  

“一年成聚,二年成邑,三年成都。”这便是“成都”二字的由来。从3000余年前古蜀王国建都以来,成都这个名字一直沿用至今,从未改过。

巴蜀大地3000余年的悠久历史,也孕育了浓厚的白酒文化。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郎酒、水井坊、舍得……美酒佳酿不胜枚举,四川也因此被誉为名酒之乡。

而当“搜狐酒业峰会”遇到遍地美酒的成都,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2021搜狐酒业峰会现场

“以极致承千年,赋岁月以文明”,2022年11月16日,第四届搜狐酒业峰会将在成都举行。这也是“搜狐酒业峰会”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

回顾过去,2019年5月9日,“2019年中国酒业品牌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活动主题为“大国酿造,文化传承”。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现身活动引来欢呼,茅台、洋河、泸州老窖、古井贡等知名酒企共聚一堂,探讨行业发展。

2020年8月25日至26日,第二届搜狐酒业峰会通过线上的方式成功举办,主题为“向上而生,共享未来”,来自习酒、泸州老窖、舍得、水井坊等酒企的嘉宾进行演讲。

相较于首届峰会,2020年的活动还开启了酒业“探香”之旅,让更多读者看到“一瓶好酒是怎么酿出来的”。

2021年11月16日,第三届搜狐酒业峰会重回线下,多位行业协会领导和汾酒、西凤酒、衡水老白干、今世缘、金徽酒、迎驾贡酒等知名酒企代表共聚一堂,共商行业发展,畅谈品酒之道。

2021搜狐酒业峰会现场

第三届搜狐酒业峰会还加入了重磅环节——知名白酒品鉴会。在品鉴官带领下,与会嘉宾一同品尝了茅台、洋河手工班、郎酒的风味特点。

本次峰会,来自行业协会和郎酒、剑南春、西凤酒、川酒集团、国台酒业、迎驾贡酒等企业的新老朋友将再度聚首,介绍各自的品牌及文化,同时在企业发展、营销策划等方面进行干货分享。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将对中国白酒行业大势进行分析解读。

郎酒集团党委书记李明政将带来题为“打造赤水河左岸庄园酱酒”的演讲。赤水河畔出好酒,随着新消费市场的崛起,郎酒历时14年,打造出郎酒庄园,传递着郎酒的经典与时尚。

薪火相传是酒文化的绵延底色,守正创新是酒文化的活力源泉。剑南春副总经理田锋的演讲主题是“宫廷御酒 剑南春的故事”。

迎驾贡酒依托大别山自然保护区内的中国好水,打造出独具特色的生态酿酒之路。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家权将带来“打造生态白酒领军品牌”的演讲。

国台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汤旭将在活动中做题为“审时顺势 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穿越周期 在不确定性中创造确定性的高质量发展”的演讲。

近年来,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推动智能化浪潮席卷全球,各行各业都在开展数字化、智能化变革。作为传承历史经典的白酒行业,如何拥抱智能化浪潮?对此,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洪涛将带来题为“白酒产业的智能化之路”的演讲。

川酒被公认为全国之冠,在于它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悠久的酿酒历史。川酒集团成立于2017年6月,是大型综合性国有企业。活动中,川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官荣将带来“振兴川酒走进新时代”的演讲。

金东投资集团董事长助理、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华将带来“汇川小气候的酱香酒”的演讲。在2022年下沙季,贵州珍酒酿酒的投产达到了3.5万吨,珍酒的产能规模已经位列贵州省酱酒企业前三。

作为在成都生长起来的白酒企业,水井坊一直以来坚持传承包括酒文化在内的成都本土文化,并注重让传统文化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在本届搜狐酒业峰会上,水井坊博物馆馆长王刚将带来“品杯中浓香 享酒中美学”的演讲。

此外,安酒集团副总裁、销售中心总经理谭小林将带来以“讲究”打造高品质酱香型白酒的演讲。贵州安酒位于习水县土城镇,专注酿造高品质酱香型白酒。安酒起源于1930年。1955年,全国第一届酿酒会议,贵州安酒与贵州茅台共同荣获“甲级酒”。

俗话说“好酒不怕巷子深”。而在如今,这句话已经变成“好酒也怕巷子深”。在销售渠道方面,目前国内酒类流通已经从渠道时代逐步向消费者时代转变。对此,京东酒行、伯珍总经理赵婉婉将对酒业零售新趋势进行分析。

2021搜狐酒业峰会现场

此外,三星堆博物馆馆长雷雨将作为特邀文化跨界嘉宾出席峰会,带来“三星堆文化创新传播”的主题演讲。

作为巴蜀考古文化的代表,三星堆文物近年来频频“出圈”。它的发现,为已消逝的古蜀国提供了独特的物证,把四川地区的文明史向前推进了2000多年。

三星堆被发掘的时间有93年,记录的历史长达三千年。三星堆与白酒碰撞,将擦出哪些火花?答案将在第四届搜狐酒业峰会上揭晓。

本届搜狐酒业峰会还将继续加入“知名白酒品鉴会”环节,众多跨界嘉宾将相聚成都,一同品味知名白酒,感受民族瑰宝的无穷魅力。

本届峰会由搜狐财经、搜狐酒业主办,作为搜狐财经从2018年开始精心打造的报道领域,搜狐酒业拥有专业的财经报道能力,在搜狐的平台优势助力下,如今已成为白酒行业重要的新闻阵地。

百年行业变革,千年酿酒文化。搜狐酒业秉承初心,为文化传承和行业发展持续贡献媒体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