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两项成果入选2022(第二届)“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

2022-11-24 11:13:15 和讯 

  11月17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组织评选的2022(第二届)“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评选结果揭晓,厦门国际银行两项成果从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行业共430个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其中,“数E融订单融资产品”入选“卓越案例”“大数据智能开发平台”入选“优秀案例”

厦门国际银行两项成果入选2022(第二届)“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

  本次案例征集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健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科技样板项目,为政府、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提供重要参考素材。两项成果的成功入选,充分体现了厦门国际银行金融科技研发实力和数字业务应用成效。

  卓越案例——数E融订单融资产品

厦门国际银行两项成果入选2022(第二届)“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

  厦门国际银行贯彻数字化、智能化理念,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实现与产业链平台、物流平台或第三方交易平台系统对接,基于行业经营和订单数据的应用,为产业链上游提供纯信用融资服务。该产品以云计算、分布式技术和大数据应用作为基础,综合运用智能OCR、电子签章、用户行为反欺诈、安全二维码、授信风险模型引擎、触发式贷后监控等技术,自主设计实现从数字化线上授信申请,到智能化模型审批和贷后管理的全流程自动化功能应用。截止2022年11月,数e融订单融资产品已实现投放超过13亿元,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本次成功入围“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卓越案例,体现了厦门国际银行数智引领在企业数字化融资业务场景上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优秀案例——大数据智能开发平台

厦门国际银行两项成果入选2022(第二届)“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

  厦门国际银行坚持科技自主创新,基于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建设了完全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智能开发平台,重构了大数据类系统的日常开发流程。大数据智能开发平台提供了开发、测试、上线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优化当前的数据加工体系,实现了智能化开发、自动化规范、自动化调度、智能化审核、自动化版本整理等功能,大幅提升了开发测试效率及代码的规范性、安全性。截止2022年11月,厦门国际银行凭借在此项目中自主创新的技术,已获得5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并形成矩阵式发明专利布局与积累,体现了较高技术含金量。

(责任编辑:喻容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