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卫健委:传言“所有卡口不再对核酸检测时间及场所码进行要求”系谣言

2022-12-01 21:40:36 21世纪经济报道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吴治聪 深圳报道 12月1日下午六点三十分,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11月30日0-24时,深圳新增8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4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12月1日0-12时,深圳新增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7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当晚,深圳市卫健委还对网络流传的11月30日“解封”进行辟谣。

传言称,深圳市于2022年11月30日“解封”,且称,即日起所有卡口不再对核酸检测时间及场所码进行要求,只检查绿码;当出现10混1核酸检测阳性时,10人居家隔离5天,居家隔离人员自我监测异常,自行前往医院检测;出现阳性人员时,其所在楼栋居家隔离,其他楼栋无要求等。

深圳卫健委公号于12月1日晚指出,经核实,此传言系谣言。请各位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从当天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下,居家生活相对比较多,家庭的环境也相对密闭,容易产生气溶胶传播。

对此,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晓恒提醒道,一是要经常开窗通风,家中最好每天上午、下午至少通风两次,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二是要注意家里的下水管道和烟道使用。三是保持居家卫生,建议家里每天至少进行一次清扫清洁。

此外,为保障市民正常诊疗服务需求和急危重症患者等救治工作,深圳将加强发热门诊建设,及时更新发热门诊信息,让市民能够就近前往发热门诊进行诊治,优化就诊流程,减少人员聚集造成的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深圳将妥善做好血液透析患者,高龄老人、孕产妇、儿童、肿瘤放化疗以及急症急救患者等特殊人群的医疗救治服务,全力保障患者的健康和安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