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将举办

2023-03-17 12:52:00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展圣洁)今天(3月17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3月31日至4月2日,第17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将举办。博览会以“启航新征程、乐享新生活”为主题,设有3300多个标准展位,展览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一级巡视员王鹤云介绍,本届博览会一共八个馆,分别是主题馆、美丽中国馆、诗画浙江馆、休闲创意生活馆、国货潮品馆、新消费生活馆、数字贸易馆、电竞动漫馆,全面展示国内文旅融合的最新成果、最新产品。展会期间,将举办10场配套活动,包括“旅游中国·美好生活”2023年春季旅游宣传推广活动、2023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外交帮扶+百县万品”推广活动、浙江省首届“浙派好礼”大赛、新国货潮品展主题论坛等。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许澎表示,目前,博览会招展工作已全部完成。“本届展会打造的新消费生活馆,引入了数字产品、智能产品、个性化商品以及新的生活方式带来的新需求产品,既有满足人们日常文化旅游消费需求的数字文旅APP,也有近年来流行的户外露营装备。为推动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工作,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布布文旅消费节’,首次在展会现场试点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

在展馆类别设置上,首次设立数字贸易馆、国货潮品馆。数字贸易馆以“文化传承与数字技术生态创新发展”为主题,吸引数字经济相关的企业参加。此外,本届展会将展现裸眼3D、AR、VR等技术在文旅场景应用,为消费者带来多维立体的场景体验,例如,观众在展馆就能体验到坐在群山之间喝咖啡的感觉。

“今年展会还推出了展会吉祥物‘布布’,它来自于义乌流传很广的民谣‘金布谷、银布谷,飞来飞去飞义乌’,布谷鸟也是象征着春天与希望,预意着今年是文化和旅游全面复苏的一年,也是文化和旅游事业大发展的一年。 ”许澎说。

编辑 唐峥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