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350亿美元,全球支付产业迎来史上最大并购

2019-03-19 19:50:49 和讯名家 

  来源 | 中新社

  休斯敦3月18日电 美国金融科技服务运营商富达国家信息服务公司(FIS)宣布,同意斥资350亿美元收购电子支付服务运营商Worldpay。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消息,FIS宣布以股票加现金的方式,斥资350亿美元收购Worldpay。交易完成后,原FIS股东持有新公司53%的股份,原Worldpay持有47%。预计新公司的年收益将达120亿美元。若交易顺利完成,这一并购案将成为支付行业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

  据美联社报道,FIS是一家传统的支付服务商,是美国金融服务技术和外包服务供应商。Worldpay是电子商务领域的支付服务商,每年处理超过400亿笔交易。

  ◆  ◆  ◆

  看懂经济评论作家解读

  刘畅

  Fintech公司Adyen商业分析经理,看懂经济评论作家

  继2017年WorldPay与Vantiv百亿级合并之后, WorldPay集团近日宣布被FIS以350亿美金收购。近年来,全球支付行业巨头资本市场上都有大动作。今年1月,Fiserv以220亿美金收购了First Data。同月,硅谷独角兽Stripe估值达到 220亿美金以上。去年6月,荷兰支付公司Adyen上市,几个月内估值也曾攀升到220亿美金。几年内,有全球收单、全渠道支付、以及本地支付方式能力的几大支付平台纷纷“高筑墙,广积粮”。Fintech支付行业的成熟背后有着几个大的宏观趋势,其中包括全球电商以及传统零售的互联网革命,Uber、Airbnb带来的共享经济,和Spotify、Netflix带来的订阅经济的兴起,以及移动支付的新浪潮。不久的未来,包括IoT支付方式的兴起,以及支付宝、微信支付体系的深度国际化,将会为支付行业带来更加白热化的竞争。

  董峥

  信用卡研究人士,看懂经济评论作家

  FIS斥资350亿美元收购Worldpay,创造了支付行业又一个高额收购案。作为侧重线下支付行业的FIS,与侧重线上支付领域巨头Worldpay的这次合并,更可以看到支付领域逐渐打破线上与线下支付壁垒的趋势,Worldpay在2016年位居全球收单机构的第前五位。

  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大量的消费支付交易已经转移到到线上,刚刚公布的2018年支付体系运行报告中也显示中国的移动支付增长迅猛。众多的大型零售商也在调整经营战略,老牌百货西尔斯甚至破产倒闭,线下商户的发展遇到了瓶颈,这些都导致线上支付逐渐成为主要力量。因此FIS收购Worldpay就是这个在背景下完成的。

  许东祥

  银行信用卡领域资深专家,看懂经济评论作家

  FIS入股worldpay是支付产业科技化发展的必然结果,支付要求的方便、安全、效率无一不依赖于科技的发展和创新,国内支付宝、微信的成功正是因为他们强大的it团队,我想这种强强联合势必提升world pay的科技含量及市场竞争力,更有助于对于大数据的管理和挖掘能力,毕竟支付业务是非常重要的金融企业获客和引流渠道,wordplay应该会向传统金融业务进行渗透以扩大业务版图。

  关恒

  意锐新创首席运营官、腾讯大学荣誉讲师,看懂经济评论作家

  此次FIS进行的全球支付领域的最大一笔并购实际上也是对之前其主要竞争对手Fiserv在今年一月份以220亿美元的交易收购Worldpay的主要竞争对手First Data的一种应对手段。反应出全球支付市场在逐渐进入一个更新的时代,从传统支付手段向更加互联网化、电子商务化和移动互联网化的演进。尤其以中国为代表的移动支付市场高速发展也在对国际市场变化带来促进,更加电子化的支付手段可以提升各种商业场景下的支付效率。蚂蚁金服也收购了同样位于英国的World First公司,在国际市场上对包括FIS、Fiserv及Global Payment等公司在内的巨头来说都需要进一步提升内部效率来迎接新支付时代的挑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央行观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