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广西针对深度极度贫困地区开展集中脱贫攻坚

2019-05-30 12:04:07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5月30日电(记者何伟)记者最近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获悉,广西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打好“四大战役”,并针对深度极度贫困地区开展集中攻坚,2019年计划完成10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实现1150个贫困村出列、21个贫困县摘帽。

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朱有奎说,目前广西已出台关于打好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四大战役”实施方案,将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和村级小规模教学点建设,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确保贫困户适龄儿童少年不因贫失学辍学,加快未达标县乡村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配齐配足乡村医生,大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大石山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大会战。

据介绍,广西有20个深度贫困县、30个深度贫困乡镇、1490个深度贫困村,其中20个深度贫困县目前还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1.2万人,占全自治区的40.5%。

广西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2018年实现11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1452个贫困村出列、14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农村贫困发生率降至3.7%。(完)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