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人工智能影响未来娱乐的31种方式

2019-06-03 09:43:05 和讯名家 

  聚焦前沿科技创新与传统产业升级

  技术改变生活,而各种新技术每天都在重新定义我们的生活状态。技术改变娱乐,甚至有了互联网时代“娱乐至死”的警语。

  当人工智能介入我们的生活,特别是娱乐的时候,一切又将大为不同。尽管很多时候我们很难察觉人工智能的存在,但它正在带给我们一个又一个无法拒绝的崭新的现实。

  当孩子习惯于和智能音箱交流,与机器人玩具互动时;当我们沉迷于移动应用自动推荐的各种短视频时;当我们陶醉在美颜自拍时;当我们深夜拿着手机刷朋友圈,而不想睡觉时;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日常讨论的内容都是“吃鸡”、“王者荣耀”时……这些变化的背后都可以找到AI的身影。

  AI+娱乐,再往后又会如何?未来学家Thomas Frey为我们描述了人工智能将带来的未来31种娱乐体验,包括摄影、音乐、电影、烹饪、体育、旅行等方方面面。

  总体而言,未来的AI+娱乐将更懂我们,更个性化、更便利;同时,人工智能同样能天马行空地发挥“想象力”,带来更想象不到的趣味性。当然,当我们醉心于这些光怪陆离的新娱乐方式时,“娱乐至死”这几个大字的意义在那个时代恐怕会被更多提及。

  一、摄影

  随着手机摄影功能越来越多,图像捕获和修图技术也越来越强大,我们不再需要学习Photoshop这样的专业工具来修图,而AI也已经被用于图像增强的各个方面,以生成最佳的照片。

  1.时间旅行者——我们已经可以在历史中的任何时间将任何人放入任何照片中,通过AI可以更容易地获得更真实的视觉效果。

  2.整体制作——通过假人物、假背景和假照明生成一张完全虚构的,并且可以吸引他人关注的照片。

  3.照片修复——通过使用最佳光线、重新聚焦、重新定位、重新着色、并转换到最佳视角,可以将一张坏照片变成摄影佳作。

  4.完美修图——利用AI,可以让人变得更好看,把胖子变瘦,让老人变年轻,让疲倦的人变得精力充沛。

  5.即时标题——任何照片都可以利用AI标题生成器添加一个有趣的标题。

  二、音乐

  尽管未来几十年中,音乐本身并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但音乐制作工具,以及听众所接触的音乐背后的机制已经产生了巨大的变化。

  6.情绪匹配——当音乐可以与我们的情绪和心态同步时,每一首音乐都会成为我们的精神理疗师。AI可以安抚我们的不安与焦虑,让我们的心态变得更加积极与健康。

  7.永不结束的音乐——AI自动生成的音乐可以围绕某一特定的特征而不断变化,可以永远地演奏下去,也可以根据需求而结束。

  8.全息现场表演——歌曲可以通过全息显示的方式展现,并可以从最初的乐队转变为跳舞熊、恶作剧鸭子、唱歌弹球机等各种可定制的全息形象。

  9.实时背景音乐——就像在电影中的背景音乐一样,AI可以根据每个人生活中的每个瞬间自动生成适合当前环境的音乐。

  三、幽默与笑话

  当前的大多数AI都是基于大数据的分析,由于软件速度快且永不疲倦,因此在大多数简单任务的处理上,AI要优于人类。但人类的文化是与情感紧密融合的,这也是目前很多幽默娱乐节目的核心所在,但这也让AI在处理情感和情绪时会变得很困难。

  幽默与笑话并没有固定的公式,而它们吸引我们的大部分内容取决于诸如语境、语调和肢体语言等微妙因素。未来的人工智能或许将以不寻常的方式通过逆向工程学会幽默。

  10.AI与人类的笑话——在未来的聚会上,在人和机器人之间进行笑话比赛将成为活动的焦点。

  11.适当插入笑话——在撰写冗长的文章时,可以在某行或某个点插入一个笑话作为标记,AI可以提供多种建议。

  12.缓解紧张情绪——当一个人特别紧张时,AI带来的一个小小的幽默将是缓解压力并重新调整情绪的好方法。

  四、讲述故事

  人工智能将重塑故事的创作和讲述的方式。当我们从被动的观察者转变为积极的参与者时,讲故事就会变得大不相同,我们每天都可以体验自己的“英雄之旅”。

  13.录制个人传记——使用AI记录故事,将更容易制作个人传记。

  14.终极大BOSS——当需要时,我们可以让AI从我们选择的任何电影和书籍中重新设计一个全新的大反派。

  15.永不结束的故事——随着时间的推移,AI会产生一个无数页的故事情节,且存在许多种剧情发展变化的线路。

  16.完美的结局——很多故事都以悬而未决的问题作为结尾,以引起读者的遐想。未来AI可以帮我们找到并完成最完美的结局。

  五、电影制作

  今天,我们已经拍摄了很多关于人工智能的电影。未来,AI将帮助我们制作电影,并彻底改变这个行业。今天,99%的电影作品都很平凡。未来,人工智能将成为一个强大的工具,并让传统电影制作变得更加省时且有趣。

  17.动态情节变化——AI可以根据观众的兴趣变化和剧院内的注意力,及时转变情节,以使观众保持在最佳观影状态。

  18.虚拟电影明星——AI可以创造出完美演技的虚拟影星,而不再需要片酬过高的人类明星。

  19.完美的故事情节——最好的电影往往是情绪呈现过山车式的变化,人工智能将很快利用这一点,并根据每个场景、情节、变化来创造完美的故事情节。

  20.全息电影——在之前,电影从黑白走向了彩色。在未来,AI将为观影者带来真正的3D全息体验。

  六、餐饮与烹饪艺术

  美食不可辜负,AI同样将发挥其价值。IBM的AI平台Watson已经让我们看到了AI如何帮助人类厨师开发新的,具有独特风味的食物组合。

  21.完美的情绪食物——未来,我们身体上的传感器将破译我们身体的所有需求,比如我们想要什么样的啤酒,适合我们的美食份量,甚至餐后适合什么样的小点心。

  22.健康饮食——合适的人工智能将帮助我们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方品尝正确的食物,从而保持健康饮食。

  23.实时讲解美食——就像导游讲解历史建筑、文化、故事一样,AI将通过艺术性的方式帮助我们理解每道菜背后的故事。

  24.现场食品——未来,每一幅素描、图像和二维的艺术性食品都将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通过软件设计、修改、3D打印,让我们把每一餐都变成艺术品。

  七、游戏和体育

  游戏化正在成为各种商业模式的典型特征,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几乎都可以实现游戏化,包括就业、娱乐、社交互动、教育、家庭生活,甚至社会目标。

  25.教育游戏化——很快,我们的学校将被一个精心设计的终身学习系统所取代,这个系统围绕着每个学生的兴趣和关注点而显现出高度的个性化。

  26.完全沉浸式运动——当摄像头和传感器被放置在球场上的每个球员身上时,作为观众,我们通过特殊的“体验头盔”,可以实时看到、听到、感觉到并成为任何体育赛事的一部分。

  27.生活游戏化——游戏很快就会完美地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几乎生活的每个方面都能够被实行游戏化的量化、评分、评级和比较。

  28.工作游戏化——在未来几年,许多工作将成为需要完成游戏化的版本,AI将使我们保持正常运行并向我们展示如何更好地执行和完成任务。

  八、旅行

  目前,在我们出行的时候,各种安全检查方式繁琐而又耗时。未来,AI将替代所有传统安检方式,让我们更快更安全地通过检查。 当然,在你的旅途之中,会一直有AI相伴。

  29.无缝安全——几乎所有人工检查都将被无形的AI所取代,而不是通过无休止的排队和人工检查,而且不会打乱我们出游的兴趣。

  30.最佳旅行——自动驾驶汽车将为我们推荐最佳的景点和活动,以充分利用旅途中的时间。

  31.全天候导游——无论我们在何处旅行,都可以与AI进行互动对话,了解各种旅游问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资本实验室。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