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台风“木恩”登陆,海浪黄色、风暴潮蓝色警报发布

2019-07-03 09:17:16 新京报  吴娇颖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娇颖)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今日(7月3日)凌晨0点45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沿海登陆。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8时继续发布海浪黄色、风暴潮蓝色警报。

  据国家海洋预报台消息,受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热带风暴级)的影响,预计7月3日中午到4日中午,南海北部、北部湾将出现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海南近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广东、广西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图源:国家海洋预报台
图源:国家海洋预报台

  风暴潮方面,预计7月3日上午到4日中午,广东茂名和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将出现30到8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沿海将出现20到5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西沿海将出现30到9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广东水东潮位站将分别于3日上午和4日中午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西钦州潮位站将于3日傍晚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东茂名市和广西钦州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图源:国家海洋预报台
图源:国家海洋预报台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新京报记者 吴娇颖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