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际学校幼升小,须提防这3个误区!

2019-07-15 22:47:55 和讯名家 

  “我和妻子希望6岁儿子从小学阶段接受国际教育,连续找了3所国际学校,但都被拒了,这是为什么?”家住北京朝阳区的张炜(化名)带着这样的疑问找到了北京世青国际教育历任IN学部升学指导教师、凯盛专家李锰。

  李锰通过和张炜沟通后,了解到张玮家庭年收入约150余万,学费完全可以支付,儿子身体健康、活泼好动,幼儿园就开始进行英语能力的培养,完全可以跟上国际学校的英文教学。

  李锰通过分析张玮的情况,发现其实这种现象李锰服务过的多个家庭案例非常类似。他们都犯了这3个常见的误区“孩子的面试从见到面试官才开始”、“孩子英语好就行,家长英语不重要”、“我认可国际学校的教育理念就够了”。

  面试从你踏入校门时,已悄然开启

  01

  “我儿子块头比较大,小朋友之间打打闹闹他基本不会输,再说受外部环境影响,确实会说一些不好的话。”回想起儿子的面试情况,张炜如是说。

  “很多家长以为面试是从孩子见到面试官或进入面试教室才开始,但实际上是孩子进入校园就已经开始了,如果孩子出现推搡其他小朋友、抢玩具、说脏话等等失当表现,往往会导致孩子被学校拒绝,这就需要家长日常对孩子的良好培养。”李锰解释道。

  实际上,在小朋友们等候面试的过程中,小朋友期间的自由打闹、游戏互动展示出的行为习惯和日常礼仪、与家长间的互动方式,这些看似无关痛痒的行为,往往是面试团队考察的内容之一,这代表了整个家庭的教养水平,这也是许多孩子被国际学校拒绝的一个重要原因。

  家长英文水平影响面试通过率!

  02

  “不瞒您说,我就会说‘hello、yes、no’一些简单的英文单词。”说到这里,张炜十分不好意思。

  “很多家长可能会认为,自己的英语水平与孩子面试通过与否无关紧要,这是误区之一。目前,多数国际学校的老师、管理人员基本都是说英语的外籍人士,且是纯英文授课,所以在面试时,除了面试孩子的英语水平,同样也会对家长进行英文面试,这是为了日后及时与家长无障碍沟通孩子在学校的生活、教育、表现等等情况。

  这个面试环节往往是由校长负责,一般会通过10-15分钟用英文来了解家长的教育是否和学校契合、家长对孩子期待等内容,如果孩子通过了面试,而家长没有,那孩子也无法进入这所学校。

  也有少数国际学校不需要面试家长英语,或允许家长自带翻译。但我看了您申请的这几家国际学校,这些学校对于家长英文水平非常重视,所以这也是您连续申请被拒的原因之一”李锰说。

  “抱歉,你不符合我们的教育理念”

  03

  “还有一些家庭反馈孩子很优秀,甚至满足了许多条件,却最后还是被拒绝了,通常就是因为第3个常见误区:家庭教育理念。”李锰说道。

  在李锰看来,就算家长认可国际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方式,但选择教育价值观匹配的对象,是学校和家长双向选择的权力,面试过程中父母需要向面试官表达出家庭对教育的理念。如果家长、家庭的教育价值观、教育理念与国际学校不相符,那孩子很可能也无法入学。”

  另外,国际学校对于家庭结构的选择,有的学校倾向于全职妈妈家庭,有的学校倾向于双职工家庭,李锰说,这些都需要家长提前了解并综合考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凯盛专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