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眼新闻 | 香港45名激进示威者将被控罪;华为董事长否认鸿蒙是噱头;发改委:每个新建标准足球场补助200万元

2019-07-31 07:24:35 和讯名家 

  2019-07-31 周三

  国 内

  香港45名激进示威者将被控罪

  28日发生在港岛西区的非法游行集会活动中,激进示威者用极端暴力手段冲击警方。香港警方在此次行动中共拘捕49人。据了解,警方将控告其中45人,涉及罪名包括暴动、袭击、藏有攻击性武器等。31日,案件将在香港东区法院审理。(央视新闻)

  全聚德半年净利下滑近六成

  7月26日晚间,全聚德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7.58亿元,较上年同期8.76亿元下降13.43%。除此之外,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利润总额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同比下降近6成。(华夏时报)

  上半年游戏市场收入超千亿

  伽马数据30日发布的《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163.1亿元,同比增长10.8%;用户规模约为5.54亿人,同比增长5.1%,为近三年来新高;我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57.3亿美元,同比增长23.8%。(证券时报)

  华为董事长否认鸿蒙是噱头

  7月30日,华为上半年财报发布会上,华为董事长梁华回应关于“鸿蒙系统”的质疑。他表示,鸿蒙系统一开始就是针对IoT物联网做的操作系统,未来会在产品中使用,不是噱头,也不是应对谈判的策略。短期内,如果美国政府允许华为使用安卓系统,华为手机还是会使用安卓,鸿蒙是为长期发展做准备。(老板联播)

  发改委:每个新建标准足球场补助200万元

  发改委、体育总局等近日联合印发方案提出,将筛选若干示范城市,对社会足球场予以补助。每个新建11人制标准足球场可获补助200万元。(中国新闻网)

  国 际

  日本对中国游客开启网上签证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29日说,日本外务省从本月30日起对部分单次赴日的中国旅游团体游客签证开启网上申请模式。

  河野太郎说,2020年4月后,除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外,所有单次赴日旅游签证(含团体及个人)都将采取网上申请模式。(新华社)

  京都动画工作室服务器未被烧坏,原画数据成功恢复

  据日本《产经新闻》当地时间7月30日报道,“京都动画”工作室18日遭遇大火,造成35人死亡,原画的纸质资料几乎全部被烧毁。不过,位于工作室一楼的服务器未被烧坏,也未在灭火过程中受到淋水影响,服务器内储存的原画数据已经恢复。(新京报)

  美国大学学费太贵 越来越多父母希望子女自己负担

  美国学生贷款提供商Discover Student Loans近日公布的一项对子女即将上大学的家长的调查结果显示,38%的父母期待子女自己支付大部分学费,较2018年的调查结果上升7个百分点。只有28%的家长表示,愿意并有能力为子女支付全部大学费用,较去年下降6个百分点。调查显示,大多数父母都为如何负担子女的大学费用感到苦恼。(NBD视频

  为逼苹果回归“美国制造” 特朗普放了狠话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26日表示,政府将不会给予苹果的Mac Pro电脑中中国制造零部件任何关税减免。他随后补充道,苹果将会在得克萨斯州兴建一家工厂。特朗普还对记者表示,“我希望苹果在美国建厂。我不希望它在中国建厂。”(参考消息)

  日本女性就业人数创历史新高 首次突破3000万

  30日,日本总务省公布了6月就业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60万人,达到6747万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女性同比增加53万人,达到3003万人,自1953年以来首次超过3000万。15至64岁人群的就业率也创新高,达77.9%。(界面新闻)

  精读推荐

  华昌达收到涉资1.99亿元《执行通知书》 公司称已向最高法提起申诉

  华昌达(300278)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278.SZ)涉资2亿元的借贷纠纷“罗生门”,再添新进展。

  7月29日,华昌达公告称,公司收到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的《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2019】鄂01执1854号),责令公司履行本院作出的【2018】鄂01民初3403号民事判决书确定的各项义务;向申请执行人加倍支付延迟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并承担执行费用。【详细请点击】

  万达体育底色:王健林的体育梦与估值岔口

  王健林应该想不到,万达体育(NASDQ:WGS)上市的第一天会这么惨。而在上市之后的第二个交易日,万达体育股价再跌2.91%。

  四年时间成就世界级体育巨头,万达体育在北京时间2019年7月27日晚登陆纳斯达克,即使连续调低发行价,开盘还是破发,上市首日股价暴跌35.5%。

  这令人错愕的一幕很容易让人联想起王健林曾经的那些豪言壮语。王健林自2015年投入体育板块,随后高调入股马竞俱乐部,收购全球最大的体育营销公司盈方集团,又为了心心念念的足球,成立了“中国杯”赛事,去年他在阔别中超20年后买回了人生中第一支球队大连一方。【详细请点击】

  每日话题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7月29日审议《辽宁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修订草案拟提出,对生育两孩家庭予以支持,并对其入托、入学给予适当补贴。在婚假方面, 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7日;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的夫妻,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60日,配偶享有护理假15日。休假期间工资照发,福利待遇不变。参加生育保险的职工依法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晨间视频

  【第1眼视频】华为董事长梁华:正在加紧“补”终端“大洞”

  7月30日,华为上半年财报发布会上,针对华为供应链补漏洞的问题,华为董事长梁华在回答《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5·16”进入美国“实体清单”之后,“我们对主力产品进行了梳理,搞清楚哪些能够保障供应,哪些不能保障供应的,不能保障供应就要进行改版。不是很重要的产品就放弃了。我们是一个产品一个产品去梳理的。华为公司业务主要包括连接、计算、智能终端,在连接和计算这一块儿,我们基本上‘洞’都补得差不多了。终端这个‘大洞’怎么补?我们正在加紧努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经营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