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科:将美好进行到底

2019-08-08 07:09:53 和讯名家 

  企业在实现规模化增长之后,更要面对如何选择一条正确的成长之路,也就是企业的价值观。

  金科认为,美好,源于生活。美好生活,源于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

  对此,金科集团以“美好你的生活”为使命,并融入企业的发展基因中。市场是多变的,而对于金科而言,初心和美好愿景是不变的。

  01

  源自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不仅是立党立国之本,更是企业发展之内核。有人说,企业发展越大,承担的社会责任就越大。

  再过两个月,新中国将迎来70周年华诞。

  用歌咏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挚爱,把对祖国的爱大声唱出来!

  7月28日,一场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办、金科集团协办,在全国重庆、成都、合肥、广州、济南、武汉、长沙、郑州、杭州、南宁等10座城市,同一天举行的大型爱国主题歌咏大赛——金科集美杯全国首届儿童合唱节,圆满落幕。

  近3000名少年童声唱响,超万名观众到场观看,十城在线直播百万人次点击,合唱节激荡起的爱国热情,一直延续。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这是一场高规格的音乐盛典。主办方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文化部批准,由已故著名作曲家王酩先生创立于1989年,同时由张丕基、李谷一担任名誉主席;近三十年来,协会配合我国现阶段改革的形势,弘扬主旋律,积极开展了多种社会音乐文化活动。

  “今天的几组合唱团的演唱水准可以说非常高了,对于这种爱国主义歌曲的情感拿捏,孩子们的演绎可能更为纯真,听起来更加穿透人心。”现场,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国家一级编剧音乐家、安徽省合唱协会主席徐俊松先生说道。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黄红云表示,希望通过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举行儿童合唱节这样的活动,来激发包括少年儿童在内的全社会各个群体的爱国之情,为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力量。

  金科集团为什么要协办这样一场活动?一定是源于一家民营企业的感恩回馈和社会责任感使然。

  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黄红云表示,“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深知,金科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金科作为改革开放的实践者、受益者,理当积极回馈社会,责任。”

  积极履行社会在此理念的引导下,金科不仅创立了“红太阳(000525)工程”、“大社区志愿者日”等系列品牌公益项目,还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不断探索更为有效的精准扶贫模式。截至目前,金科已累计向国家级贫困县投资超过300亿元,累计公益投入及捐赠15亿元,拉动社会就业20万人,帮助2000多名建档贫困人口成功脱贫,大量家庭困难学子受助于金科的助力成材计划,顺利完成学业。

  国家民政部授予金科“中华慈善奖”,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亦为金科颁发了“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

  “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祖国,回报社会,是民营企业的责任和使命。”

  02

  四位一体高速发展

  根植于重庆的金科集团走过20年,公司总资产2000多亿元,员工2.5万余人,2018年更是实现了大超越,实现销售金额突破1000亿元,年销售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位列行业前十),社区服务在管面积约2.6亿平方米(位列全国前十)。地产行业综合排名第17位,连续多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地产品牌价值10强”。

  金科的高速发展,得益于包括民生地产开发、科技产业投资运营、生活服务、文化旅游康养在内的“四位一体”多元化战略执行。

  具体而言,文旅康养产业方面,继成立文旅集团之后,今年4月,金科集团与成都置信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金科置信平台公司,深耕文旅、康养等领域。未来,金科将紧扣国家战略,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出发,全面进军文旅康养产业,为中国的新兴中产阶级和老年群体量身打造满足其美好生活品质的休闲空间。

  生活服务方面,作为服务客户数量500万级的大型生活服务商,金科生活服务集团已经连续四年蝉联中国物业服务企业十强、连续六年保持中西部市场占有率第一,在智慧社区建设领域更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民生地产开发上,去年,金科在深圳首发了琼华、博翠、集美三大产品线,结合东方人居构建了琼华科技、博翠健康、集美亲子三大主题;今年3月,金科又在上海举行了金科生命建筑发布会,在东方人居理念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智慧体、有机体、基因体的“生命建筑”的研究与落地,推动未来住宅从机械被动走向智能交互,从破坏替代走向健康共生,从粗放无序走向精益传承,以“能思考、会呼吸、有温度”的产品理念形成具有前瞻性的独特印记。

  此外,更值得关注的是金作为科新型业务板块金科产业,金科产业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和政策导向,围绕智能制造、数字科技、健康科技、智慧建造等产业方向,投资开发高标准产业新城和产业园区,目前已进入重庆、湖南、山西、四川、山东、辽宁、陕西等省市,开发和运营产业园区面积超1200万平方米,入园企业超过2000家,其中500强企业、千人计划企业和行业百强企业等标杆企业超过15%,入园企业年总产值超千亿元。

  可以说经过20年的飞速发展,感叹金科成长速度,而不变的是金科的初心。

  03

  诠释美好生活

  对于美好生活,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如何实现美好生活呢?这是很多开发商都在思考的事情,对于金科而言,早将思考变成了行动。

  最值得关注的一定是做一件事情的背后原因,“大型爱国主题歌咏大赛——金科集美杯全国首届儿童合唱节”有着更深刻的意义,或许可以理解为所要表达和传递的是美好生活。

  开发商眼中的美好生活是什么样的呢?这不仅是居住上的美好,更是由居住引发精神层面的升华。

  金科集团把美好生活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点,在产品打造方面,金科同样突出“美好生活”的内涵。

  2018年金科发布了三大产品线,即琼华系、博翠系、集美系。“琼华”系,代言东方的传世大宅;“博翠”系,萃选东方的人文华宅;“集美”系,品味东方的都市美宅。产品的类型不同,面向的消费人群不同,但主张的却是同样的精神内核——东方人居。

  据悉,此次冠名全国首届儿童合唱节的金科集美系,正是其三大产品线之一,主要面向城市年轻族群和新贵阶层的人居需求,打造中国领先型的亲子儿童主题社区。截止2019年6月,金科集美系已落子重庆、广州、沈阳、大连、青岛、长沙、南昌等40余座城市,已落地规划和打造了89个集美系项目。

  在此基础上,未来金科集美系将由表及里,以金科大研发体系“生命建筑”产品内核为指导,在产品上不断升级,坚持围绕【集美亲子儿童社区】的 “一个核心主题”,聚焦【亲子安全】和【成长游乐】的“两个基本主张”,通过【理念】、【用材】、【色彩】、【教育】、【语言】、【细节】和【活动】等八大【集美儿童法则】,构建优越安全、优游娱乐、优质教育、优礼服务和优等空间集美五优社区。

  金科集美系项目,将以金科“生命建筑”产品内核为指导,以“亲子儿童社区”为主题,通过项目的社区规划、园林的公区设计、产品的配置选材和社区的管理运营等,打造为中国领先型的亲子儿童主题社区,旨在以儿童为中心,重新定义亲子和家庭的关系,构建和谐美好的生活社区。

  作为旨在以儿童为中心,重新定义亲子和家庭的关系,构建和谐美好生活社区的金科集美,也成为冠名此次全国首届儿童合唱节的最佳“人选”。

  音乐与歌唱,同样是美好生活最好的表达方式,因为音乐会带给人们力量与对于美好生活的憧憬。

  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歌唱中来,共同用歌唱的方式来抒发美好生活的态度,或许这也是金科的初衷。

  美好生活离不开的一定是“美”,而金科集团也“将美进行到底”。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除了协办金科集美杯首届儿童合唱节之外,金科集团还将举办“美体”向阳行、“美邻”天下一家亲邻里文化节、“美乡”精准扶贫节、“美情”春节万家宴等系列献礼活动。

  站在新起点,金科集团提出坚持以“美好你的生活”为企业使命,进一步夯实民生地产开发、科技产业投资运营、生活服务、文化旅游康养“四位一体”的相关多元化产业协同发展整体格局,到2020年将力争实现销售规模2000亿元;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结构和产业升级,成为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卓越企业集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房企观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