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朗普扬言要退这个群 俄罗斯:或许是好事儿

2019-08-16 07:48:56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奥列什金认为,美国退出世贸组织对该组织不是致命性的,或将促动世贸组织改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稍早前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石化企业演讲时表示,如果有必要,美国将退出世贸组织。他说,世贸组织的规则只帮助了中国等国利用美国致富,当年允许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是个“糟糕的决定”。

  对于特朗普的威胁,奥列什金说,损失一个主要的市场参与者对世贸组织来说不是多么灾难性的事情。他对俄罗斯记者说,相反,这样的决定可能会推动世贸组织的改革和完善。

  报道称,他认为,美国可能退出世贸组织的声明看起来像对当前交易施加压力的谈判棋子。奥列什金补充说,美国已经不是第一次表示可能退出世贸组织了。

  他指出,目前还没有与世贸组织同样有效的全球性机制,像美国这样的世界贸易主要参与者没有退出该组织的意义。

  而对于特朗普威胁退出世贸组织的行为,俄罗斯专家认为与特朗普争取连任有关。

  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大学高等经济学院欧洲和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季莫非·波尔达切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毫无疑问,这在下届总统选举中会对特朗普有利。很明显,那些应投票给特朗普的人对世贸组织可对美国实施的限制感到不满。美国有大量企业想要获得世贸组织不赞成的国家扶持措施。因此这对特朗普在国内政治上有利无弊。”

  专家认为,美国退出世贸组织不会对华盛顿外交政策产生巨大影响。他说:“美国与欧洲的关系相当牢固,与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的关系已经很不好了,也不会更差。”

  波尔达切夫认为,美国退出世贸组织也不会对世界贸易带来严重后果。他补充说:“世贸组织时代的终结,可能会为迟早产生能更好地反映当前国际经济现实的新机制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