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致命包裹!美国联邦快递运来中国包裹,竟内有枪支!失误还是故意?对中国"反复失误",4个月蒸发780亿

2019-08-19 07:12:18 和讯名家 
致命包裹!美国联邦快递运来中国包裹,竟内有枪支!失误还是故意?对中国"反复失误",4个月蒸发780亿
劲爆!居然有快递公司敢给中国公司运送来枪支。

  8月18日,据人民日报消息,@晋安公安在线通报,该局近期接到报警,福建某运动用品公司收到由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承运的一美国客户寄出的快递包裹,内有枪支。目前,福州警方已将枪支暂扣,并开展立案调查。

今年五月份以来,联邦快递突然在中国“爆红”,而令其走红的原因竟然是不断的给中国制造麻烦。国家有关部门依法对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进行了调查,目前还未有最终结论。而今,联邦快递又因违法承运枪支案被福州警方立案调查。看来这家公司可能已经离“不可靠实体清单”又近了一步。
  今年五月份以来,联邦快递突然在中国“爆红”,而令其走红的原因竟然是不断的给中国制造麻烦。国家有关部门依法对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进行了调查,目前还未有最终结论。而今,联邦快递又因违法承运枪支案被福州警方立案调查。看来这家公司可能已经离“不可靠实体清单”又近了一步。

  正如谓“自作孽,不可活!”该公司自四月下旬以来,股价一路走低,市值已经较四月份的高点跌去了110余亿美元。

央广锐评怒批联邦快递
央广锐评怒批联邦快递

  对于联邦快递公司承运枪支一事,央广发布国际锐评称,中国福建省福州市警方近期接到报警,福建某运动用品公司收到由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承运的一美国客户寄出的快递包裹,内有枪支。这是中国有关部门对联邦快递依法立案调查以来,发现的又一起严重的违法行为。中方及时公布阶段性调查进展,不仅回应了公众关切,更彰显依法保护用户权益和维护公共安全的决心。

  枪支是具有极大杀伤力的危险物品,中国对枪支管理遵循严格控制的原则,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未经许可制造、买卖或者运输枪支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任何在华经营的快递公司及其从业人员都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履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制度,不给违法分子以可趁之机,更不能以身试法,成为非法枪支买卖的运输渠道。

  联邦快递三十多年前就已进入中国开展业务,理应熟悉中国法律法规,遵守行业规范。但是,自美国政府今年5月将华为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后,联邦快递便一而再、再而三地对华为公司快件做手脚,不由令人怀疑它是有意配合美国政府的“长臂管辖”。

  为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保护用户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中国有关部门6月1日对联邦快递依法立案调查,6月14日向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送达询问通知书,7月26日公布阶段性调查结果,发现联邦快递关于将涉华为公司快件转至美国系“误操作”的说法与事实不符,该公司还涉嫌滞留逾百件涉华为公司进境快件。同时,调查还发现联邦快递其他违法违规线索。

  联邦快递在中国有关部门立案调查期间顶风作案,非法承运枪支入境。这再次证明:联邦快递作为美国快递业巨头,其所作所为严重损害用户合法权益,严重危害中国公共安全,触犯中国的法律法规,绝不是偶然的业务过失,而是知法犯法。中国是法治国家,任何在华企业和个人都没有法外之权。目前,福州警方已将联邦快递非法承运的枪支暂扣,并开展立案调查。联邦快递必须配合相关调查,深刻反省,给公众一个交待。

  中国快递市场发展快、潜力大,欢迎各国来投资发展,但前提是必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遵守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目前,中国已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列入清单的实体采取任何必要的法律和行政措施。外资企业想要在中国市场抓住 发展机遇,就必须遵纪守法、合规经营。任何藐视和挑战中国法律法规权威的行为,必将付出代价。

  这次难道又是一个“失误”?

  这次到底又是一次失误,还是故意为之,目前并不知晓。但是联邦快递已经“失误”过好几次了,现在又来说“失误”,估计也不会有人再相信。

  今年5月和6月,美国联邦快递公司连续“操作失误”,擅自将两个由日本寄往华为公司在中国地址的快件转运至美国。此外,联邦快递还将从英国的一名科技专家发往美国的华为手机退回。这两件事引起了舆论和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

  开始,联邦快递根本不承认这是个错误,而是按美国有关部门规定,采取的合理合法的手段。事后,他们则反复强调:这是一个失误,这是一个技术失误。

  然而,今年6月24日,美国联邦快递集团做出惊人举动,它将美国商务部告上法庭,指控该部门的“出口管理条例”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对联邦快递多处刁难并越权违规,让联邦快递背负上了本不该属于“公共承运人”的沉重负担。

  联邦快递在声明中称,“我们是一家货运公司,不是一个执法机构。作为一家跨国公司,我们致力于在遵守所有规定和规则的情况下,尽量减少为符合不断变化的美国监管环境而调整运营方式给客户带来的影响。”

  当时,联邦快递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史密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此大倒苦水,抱怨美国商务部在各种地缘政治和贸易争端中,越来越多地使用进出限制措施。

  史密斯说,目前联邦快递公司每天运送的包裹超过1500万件,根本没有能力来分析判断所有包裹里的产品,是否符合美国法律要求。而违反美国商务部的相关禁令,则意味着联邦快递 面临着每天高达25万美元的罚款。

  尽管联邦快递的声明和起诉书中,都没有提到华为,但外界普遍认为,起诉之举与"华为包裹事件"存在较大的关联性。

  4个月联邦快递市值蒸发780亿

  从4月18日至今的四个月时间里,联邦快递一直处于下行通道当中,股价从最高的198.67美元,跌至8月16日收盘156美元,市值蒸发超过11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80亿元。

  弗雷德·史密斯在6月下旬的财报说明会上表示,“全球性的贸易摩擦和低增长带来不确定性,业绩(预测)不得不慎重”。

  联邦快递2020财年(截至2020年5月)的每股收益(特殊因素调整后)同比预计减少5%左右。由于货物流通量减少,主力的航空货物运输部门业绩不振。6月下旬,该公司因监控成本受华为相关等的出口限制影响而膨胀,起诉了美国商务部,主张是“不合理的负担”。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31日商务部宣布,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将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不少观察人士认为,联邦快递可能会成为第一家上榜不可靠实体清单的公司。

  相关数据显示,联邦快递在中国市场的收入规模在180亿-200亿元,国际件市场占有率约为31%,位居国际快递市场首位,德国的DHL以27%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而国内快递EMS、顺丰、圆通累加起来,市场份额在25%左右。若联邦快递真的成为“不可靠实体清单”第一家,其股价可能会出现雪崩。

  除此之外,今年8月7日,联邦快递又与亚马逊分手了。外界人士可能会惊叹,为何联邦快递会放弃一个金主。但按照联邦快递的说法是,来自亚马逊的收入,在去年总收入中占比不到1.3%。也就是说,即使跟亚马逊“分手”,对联邦快递的业务来说,也不会受到多大影响。而且,如果继续跟亚马逊合作,还有可能让联邦快递亏损。因为亚马逊的电商包裹普遍比较小,不能占满运送空间,而亚马逊付的钱也不够。更重要的是,亚马逊早就没有把联邦快递当成合作伙伴,而是其发展物流大业的一大障碍。

  百万用户都在看大重磅!国家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战略定位明确,核心内容有哪些?创业板注册制要来了

  重磅!美国将华为"临时许可"延长90天?特朗普又主动示好?利好太多,周一股市不涨都对不起观众的架势又一A股爆雷如出一辙!账上趴着17亿却拖欠奶农4100万,还背着11.8亿短期借款!公司已被列入失信名单

  那些恐吓大A的"特朗普缺口"这一周为何失灵了?假如美股见顶,A股挺得住吗?A股正飞越特朗普缺口史诗级崩盘后,国家评级又遭下调!过去10年,它的黄金上涨27倍,股指上涨37倍,这10年发生了什么刚刚,央行"降息"实质大动作!下周起新贷款可享"降息"福利,LPR改革让利率并轨落地,市场嗅到利好味道德国也陷负利率!全球衰退大超预期,美元高高在上,美联储势必进一步降息,黄金任性上涨可能才开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