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眼新闻 | 泰勒斯威夫特开撕特朗普;微信工作群“说错话”,被公司状告赔偿46万元?;美国伊利诺伊州疑出现电子烟致死病例

2019-08-26 07:05:18 和讯名家 

  2019-08-26 周一

  国 内

  四川青川儿童疑接种过期疫苗 卫生院:信息录入有误

  8月25日,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有家长反映,青溪镇中心卫生院收回接种本涂改,且存在给儿童注射过期疫苗等情况。8月24日,青川县卫生健康局通报称已派出专家组调查。涉事卫生院称,疫苗没有问题,是操作过程中信息录入不一致。(新京报我们视频

  昆明拟出新规,乘地铁外放音乐的或将记入个人信用信息平台

  云南昆明拟出台规定,市民乘坐地铁时不得外放音频,否则将给予行政处罚,并记入信用信息监管平台。

  此前,北京、兰州也陆续出台类似规定,对“大声外放视频或音乐”的行为给予处罚。

  《昆明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修订征求意见稿)》称,乘客不得在列车内大声喧哗,使用电子设备时不外放声音。违反该守则,依法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由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机构、城市轨道运营单位、交通运输行政管理部门执法机构或者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并按照规定将有关信用信息纳入交通运输和相关统一信用信息监管平台;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澎湃新闻)

  微信工作群“说错话”,被公司状告赔偿46万元?

  辽宁大连一驾校的教练姜汉在车友会的微信群中发消息:“驾校有份协议不能签,上面写的‘个人原因’,但这是驾校重组的原因,要全额退款。”没想到,这一提醒引发300多名学员要求退费。驾校遂状告姜汉要求解除《经营合作合同》,赔偿经济损失26万元和名誉损失20万元。8月16日,他拿到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法院对驾校的赔偿诉求不予支持。(工人日报)

  超2.5亿人烦恼“头顶大事”!植发市场火了,有植发店一个月销售额就达1400万元

  近年来我国脱发人群呈直线上升趋势,平均6个人中就有1人脱发,而这其中20岁到40岁之间的人占据着较大比例。数据显示,我国脱发的人群已经超过2.5亿。这几年我国的植发行业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另有数据显示,植发从年龄上看主要有两个峰值,一是23-25岁,这部分主要是大学刚毕业、先天性发量不足的人群。另一个是34-36岁,这部分主要是关注自身形象且收入稳定人群。(央视财经)

  火了!中国首只商业克隆猫公司预计年入2000万,一周接五六个订单

  8月21日,中国首例商用克隆猫“大蒜”满月,其背后的克隆服务公司为希诺谷生物科技。希诺谷告诉梨视频,发布会后的一周内已接五六个订单,克隆猫定价为每只25万,而克隆狗则为每只38万,都比国际定价低很多。他称,客户的情感消费占绝大部分,有人不惜借钱或贷款来克隆自己的宠物。公司预计2019年营业额两千万,实现基本盈利。(老板联播)

  国 际

  泰勒斯威夫特开撕特朗普:他正在撕裂这个国家

  最近在接受《卫报》采访时泰勒斯威夫特放话要尽一切力量,为了2020年大选。这位29岁的创作歌手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谈到了她对堕胎的立场,她认为特朗普正在撕裂这个国家。对于特朗普担任总统职位, 她说:“我们是一个民主国家——至少,我们应该是——你可以持有不同意见、进行辩论。” “我真的认为[特朗普]认为这是一种专制。”(环球时报)

  女航天员被指在太空盗窃前任银行账户美国太空总署(NASA)正调查美籍航天员麦克林是否在国际太空站冒名动用她已分居配偶沃登的银行账户,对此,麦克林承认查看沃登银行账户,但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该案件或成为首例太空犯罪案件。(中国新闻网)

  全美首例:美国伊利诺伊州疑出现电子烟致死病例

  美国伊利诺伊州卫生官员于当地时间周五(23日)表示,一病人疑因吸电子烟导致肺部严重病变死亡。这是全美第一例与电子烟相关的死亡病例。

  据福克斯新闻网援引伊利诺伊州健康部门报道,在过去的一周内,已有22位病人在吸电子烟后染上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去世病人的具体信息仍没有被公布。伊利诺伊州健康部门主任戈吉艾兹克博士(Dr. Ngozi Ezike)表示,这些病人的病情不容乐观。艾兹克博士说:“这些病人的病症值得我们警醒。我们已向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请求专家小组,协助我们调查电子烟的危害。”(海外网)

  特朗普:美联储主席若想辞职 我绝不拦着

  特朗普当地时间23日表示,如果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想要辞职,自己绝对不会阻止。此前一天,特朗普对鲍威尔进行了猛烈抨击,称他为“最大敌人”。特朗普一再要求美联储降低利率,并指责鲍威尔对美联储的领导阻碍了美国经济的发展。(微天下)

  佩洛西认为弹劾特朗普时机未成熟 称整夜对白宫咬牙切齿

  美联社: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仍未准备好启动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程序,她表示,公众对于弹劾并不支持,弹劾的理由需要尽可能“确凿有力”。她还称,自己夜里睡觉要带牙套,因为很难避免为了“白宫里正在发生的事情而整夜”咬牙切齿。(参考消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