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企不可能听从特朗普号召离开中国 外媒给出证据

2019-08-31 17:15:55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美企不可能听从特朗普号召离开中国 这是证据——

  参考消息网8月31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一个知名的跨国企业游说集团负责人8月29日表示,尽管华盛顿与北京之间的贸易战不断升级,但美国企业不太可能听从唐纳德·特朗普放弃对华投资的号召。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29日报道,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负责人克雷格·艾伦在华盛顿对记者说:“我们的成员长期待在中国。没人考虑过早离开。我们希望从商业角度使这一双边关系更加牢固和健康,并鼓励双方回到谈判桌前。”

  报道称,自上一轮谈判以来,美国已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对几乎所有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更高的关税,中国也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美国还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

  艾伦表示,美中贸易战正对在这个亚洲国家开展业务的美国企业产生重大影响,这些企业主要服务于中国市场。在对成员的年度调查中,49%的成员称销量下降,导致市场份额被外国竞争对手抢走,这一数字是2018年的7倍;40%的成员称美国企业被认为“不可靠”。

  但艾伦驳斥了对两个经济体会迅速脱钩以及即将撤出中国市场的担忧。97%的受访者说,他们在中国的业务是盈利的。他说:“我们没有看到很多证据表明我们的成员正在离开中国——相反,在中国的投资是健康的。大多数在那里的美国企业明白,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仍将是全球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

  另据路透社8月29日报道,中国和美国8月29日发出将恢复经贸谈判的信号。美国进一步提高关税的日期即将来临,两国讨论9月举行新的面对面磋商。

  报道称,美国提高部分中国商品关税税率的计划将于9月1日生效,并可能导致两国之间激烈的贸易战进一步升级。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8月29日进行了一些讨论,并计划举行更多的会谈。中国也表示,双方正在讨论9月进行新一轮磋商。

  “今天计划举行一个不同级别的会谈。”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电台采访时表示,但未透露更多细节。

资料图片:7月23日无人机拍摄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新华社)
资料图片:7月23日无人机拍摄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新华社)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