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断交养老保险,真的会被清零吗?

2019-09-06 20:59:13 和讯名家 

  视频

  

  今天我们聊聊如果养老保险断交,个人账户怎么办的问题。最近有朋友问,说我换工作期间养老保险断交了,有人说一旦断交或者断交超过多长时间就会账户清零,以前交的钱和缴费年限都不算,是真的么?作为一个中华人共和国的好公民,我们应该知法守法,不要轻信谣言。今天跟大家分析分析关于养老保险的真正政策,绝对不会断缴超过三个月就全部清零缴费额的!我们知道养老保险是有每个人的个人账户的,每个买了正轨的国家规定的养老保险的人都是有在这个账户的。只要有这个账户,我们每个月交的养老保险就是终身有效的,记录全部都在官方系统存档,不会丢失!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只要我们建立了这个账户,终身不会改变。如果是我们因为工作原因换职位,那么我们的养老保险会清零吗?也不会的。有相关规定可以支持。我们参与养老保险的人只要在到了规定的退休时期,截止到这一年,你之前交了超过或者满十五年的养老保险,就可以开始按月领养老金。所以说我们换工作后还是接着之前的养老保险交,千万不要被谣言迷惑。但是,这里要要说一下流动就业的农民工朋友们,主要介绍一下以下三种情况,我们的农民工兄弟该怎么处理。一,农民工跨城乡流动,因各种原因没有继续工作而回到乡下,这样一来农民工若是停止交养老保险,还是不会清零,相关机构会保留其之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并且按照其中的相关规定数额计量息。二,农民工从乡下返回原参保地工作或者其他城市工作的,只要去办理转移手续,就可以延续之前的养老保险,如果之前的缴纳费用达到标准,就可以和城镇职工享有同等的基本养老保险的福利!三,农民工不再回到城市打工,这样一来,也不会拿不到养老险,有关部门会保留账户存档,可以将其转为城乡居民养老险或者和第二种一样享受同等城镇职工待遇。综上所述,肯定不会清零的。

  扫码咨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淘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