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唐洁——极致地享受工作,极致地享受生活

2019-09-11 10:53:09 和讯 

  【编者案】

  她能量是新女性推动时代发展的能量,是这个时代中柔与韧的代表;“她榜样”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希望的路径和目标。2019我们再次聚焦财经金融投资领域的精英女性,通过分享“自我成长/自我激励”,让更多同行女性解锁“Hard”人生,持续UP保鲜。

  本期她能量:中信保诚康达家族办公室 唐洁

  中信保诚首席行政总监,北京国际艺术品公益沙龙秘书长,北京大学女子总裁班特邀讲师,北京联合大学金融保险系特邀讲师。国际认证理财规划师(RFC),国际认证财务规划师(CFAI),国际认证财务规划经理(CFMI) ,英国专业理财规划经理认证(ACCA)。PAMA International专业营销管理(国际)协会中国区名誉顾问(北京唯一入选者)。15年把保险事业经营成传奇;15年用专业专注成为尊贵保险人代;64个国家和地区学习,180个国内外规划管理奖,7项国际专业证照;500场演讲,800位合伙人,1500项行业荣誉。


  早上9点,和唐洁相约在她的办公室。她语速很快,明显属于主动的被访者,会用她感兴趣的问题开始,直入正题。

  过程中,时不时的有人敲门进来各种请示,她基本都会快速而简短的给出意见,然后迅速转回到访谈之中。而其中有一个提醒吸引了我的注意,因为她特意走到门口详细交代了几句。回来后抱歉的解释道:有一位下属得了重病,约好了同事中午去看她。

  我惊讶于唐总对此事的重视和事无巨细,同时也不难理解如此关怀后辈的她,为什么在我提出想要采访她关于“激励和成长”的主题后,是如此的积极和热情。

  三个故事

  关于成长,唐洁给我们讲了三个故事:

  不要做流星,一定做恒星!

  2005年,缘起一些心底深处的认知改变,我从世界500强,全球最大IT公司高管辞职,抱着尝试的心态加入保险行业。8个月后,PK掉了别人12个月的业绩,获得全公司第一名,并因此收获全国卓越会会长的殊荣。但是一位资深前辈找到了公司,认为评选规则不合理,认为自己应该是第一名,而我应该是第二名。公司解释了规则制定的时间和涉及到的范围,但是前辈却不认同。领导尝试和我沟通能不能让出殊荣?我二话没说,就一个字“让!”领导惊讶于我的痛快,赞我是“有大格局的人”,却不解我的爽快。我解释道:“刚演第一部电影就得奥斯卡金像奖,以后还怎么进步?”

  我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切的不公平都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一定要再次拿回这个奖,而且不要做流星,一定做恒星!要做无可非议的第一。

  现在想想,如果我当时遇到困难,意志消沉了,就没有现在的我了。其实职场新人就应该像弹簧一样,把它压的越低,它反而会弹的越高。

  妈妈很棒!

  作为女性,妈妈是这一生都辞不去的角色。工作和生活,往往是很多女性需要选择和平衡的事情。唐总给我看了一段视频,是她女儿作为“荣誉推荐人”,在公司一个很高规格的颁奖典礼上推选她的妈妈的小短片。唐总抑制不住眼中的骄傲和爱意,告诉她能量:我选择成为我女儿的骄傲和榜样。

  唐洁告诉她能量:女儿3岁的时候,就看到我给1500多人讲课,虽然听不懂,但小小的心里就留下“我妈妈很棒!”的烙印。在这之后,只要可以,我就带着女儿一起去参加活动、讲课、出差。现在我的女儿也很优秀,她有自己的目标,而且为之一直努力着。我想我的努力一定会潜移默化地在女儿心中起到化学反应。

  作为妈妈最重要的不是家庭或工作,而是你选择陪伴孩子的方式;作为妈妈最应该的不是千万般的呵护,而是给予孩子精神上强大的依靠;作为妈妈最必须的不是把别人家的孩子作为榜样,而是让自己成为孩子心中最棒的妈妈!

  对自己专业的事情“强势”是一种责任!

  提到社会对保险行业的认知,唐洁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

  唐:我曾经有一位作家姐姐,在提到保险相关的事情时,她说她的手就是印钞机,养老金最没有必要。我确实钦佩她的写作,再加上比较亲密的关系,就没再与她辩解。可是过了一年多,突然接到她先生的电话,说这位姐姐确诊癌症,她先生在电话里那头大声质问我:“我们不懂,你是专业的,为什么不强令让她了解一下。”当时自责、懊恼一下子涌上心头。打那之后,我的风格里便有了“强势”二字。

  “强势”不是听上去那么简单,它的背后要有扎实的专业、强大的自信,而且最不可缺少的就是要有一份正能量。要把工作当作事业来经营,才会形成自己的“势”;要有真正的热爱,要做到专注专业,才能体现自己的“强”。

  唐洁最后还是很欣喜的感慨:过去因为从业人员水平参差和利益诉求的单一化,社会对保险会有很多误解。现在随着产品和服务的优化,以及人们对生命认知的改变,这种情况有非常大的改善。最关键还因为有很多高精人才进入到这个行业,以及“素质培训”、“职业规划”等机制,大大提升了整个行业的专业程度。我的团队就有不少海归,还有很多企业家客户会把孩子送到我这来学习,这些年轻人都很勤奋,而且有创新力。

  唐洁一气儿说完的三个故事,让我感受到了她的热爱、她的决心、她的平衡、她的大局。“为了事业失去家庭,或者为了家庭失去自我和独立”在她这里都是不成立的,她的理念是:极致地享受工作,极致地享受生活。

  对于成就,所有的付出都是收获!

  保险界里,唐洁被誉为保险界的“撒切尔”,提到这些,我不禁好奇她的付出。

  唐洁回答: 我不认为我现在的成就是我付出了什么,更应该说是我得到了很多!其实这些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我学会了学习——学习演讲,学习沟通,学习总结,学习把学到的东西落地实践,学习培训与辅导,学习帮助他人成功,学习组织活动,学习系统搭建和落实……当年不是学霸的我,在金融保险行业的15载里,领悟到学习的更多层面。这些与其说是我的付出,其实它们都是我们满满的收获。不过学习就不要怕犯错,犯错就不怕挨骂,一位事业成功的前辈在我刚工作的时候就告诉我:一定要多挨骂,能抗住的人才能成功!他的解释是:多做多错,多错多挨骂,所以挨骂也要多做。这句话我记住了。希望我们年轻的一代也要记住。

  心改变赢未来,跨过去路无限

  说到年轻一代,唐洁不禁提起了自己大学毕业的经历。

  大学毕业的时候,她没有成为那个年代父母期望的会计,酒店管理,海关文员,那些在父母眼中很“稳定”的工作。而是进入了那个年代非常罕见的“外企”。当时北京都没有商业写字楼,所以外企的办公室都是酒店的长包房改造的。父母又是担心又是不理解,还生怕是个骗子公司。

  说到这,唐洁强调:哪里有绝对的“稳定”,一切都是相对的,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更有竞争力,才会有更多的稳定。所以很多时候需要我们自己内心的改变,这样才能改变我们的思维,思维改变才能带来行动的改变。可是每个人都有舒适区,改变都是很难适应的,何况还要面对不可预测的未来。但是只要跨过去,才能无限广阔。所以年轻的一代,一定要记住这样一句话:心改变赢未来,跨过去路无限。

  我很好奇唐洁心中的“她榜样”。

  她却说:我喜欢不断吸取所有人的优点作为我成长的养分。没有一个人对我影响至深,但是很多人都对我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包括我的事业,也对我有很深远的影响。中国保险行业经历了野蛮生长,到今天总理四次上新闻联播宣传保险,这更是凸现了保险这个社会稳定剂的职责,小“家”有,大“家”才能好。这些年的经历让我看到,人人都想要保险,保险自己和自己的家,但是却有很多特别需要帮助的人连买保险的小钱都没有,更换不来保命的大钱。所以如果我有一天不工作了,我会去做慈善,我会去帮助他们。

  聊至于此,我深刻的理解了唐洁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第一;理解了日程满满的她还能事无巨细、理解了管理几百人的同时还可以全身心的陪伴女儿、享受假期;理解了她为什么那么重视新一代年轻人的成长……唐总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不轻易说干,但是要干就会坚持到底,直到成功的人。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