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沃尔玛被指性别歧视:涉及美30多州178名女性店员

2019-09-18 20:18: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中文网18日报道,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简称EEOC)表示,沃尔玛可能曾歧视178名女性员工,基于她们的性别向其支付较低的薪酬或剥夺其晋升机会。

据报道,劳工律师称,EEOC相关文件要求沃尔玛与提出投诉的女性就此事达成公正的解决方案,其中可能包括一项和解协议以及沃尔玛做法的改变。如果沃尔玛不能与这些女性达成协议,EEOC可能对该零售商提起诉讼。

上述报道指出,近20年来,沃尔玛的一些前任和现任员工寻求向这家零售巨擘索要歧视相关赔偿,而EEOC作出的前述决定对其努力具有里程碑意义。

EEOC表示,就178名女性而言,有合理的理由认为沃尔玛基于女性的性别支付给女性较低的薪酬或剥夺女性的晋升机会,或两者兼而有之。上述指控涉及30多个州的员工。

沃尔玛发言人称,这些指控已经超过15年,“并不能代表在沃尔玛工作的数百万女性员工的正面经历”。他说,沃尔玛数年来一直敦促EEOC推进这些投诉案,并告知该机构,沃尔玛愿意展开和解程序。他表示,调查发现中的大多数指控理由都是模糊且不明确的,沃尔玛已经要求EEOC提供细节。

据报道,EEOC的发言人称,除非提起诉讼,否则该机构不会就调查或行政程序发表评论。Cohen Milstein Sellers & Toll的雇佣行为部门负责人Joe Sellers未就和解谈判置评;该公司在女性投诉案中担任联合理事会的角色。(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