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宣告破产!178年历史的旅游巨头终于熬不住了

2019-09-23 17:11:33 和讯名家 

  作者:暴哥

  来源:暴财经(ID:icaijing123)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baoge-cj或评论留言

  都说商场如战场,谋略定天下!

  在这个时代,社会在变、经济在变、市场也在变!

  所以对于企业而言,如果想要持续发展壮大,就必须时刻保持警惕的心,随时根据市场需求而改变企业的发展战略。

  市场实在是太过于变幻莫测了。

  不敬畏市场,最终剩下或许只有一地鸡毛。不管这家企业曾经占有多大的市场份额,曾经有多么辉煌耀眼。

  1

  9月23日,震惊全球旅游业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具有178年历史的世界首家旅行社托马斯库克集团终于熬不住,宣告破产了。

  根据托马斯库克官方网站公告,托马斯库克集团已确认集团中的所有公司都已停止交易,门店也同时宣告关闭。自9月23日起,所有通过托马斯库克预订的航班和度假产品都将被取消。

  伴随着托马斯库克集团宣告进入破产清算,官方网站也已无法正常浏览。

  托马斯库克的破产导致了21000个工作岗位不得不处于危险当中。

  而且目前托马斯库克大约有15万名英国旅客在海外出游,但是因为托马斯库克宣告破产,这15万名游客不得不撤回英国。这也是英国历史上最大的和平时期的遣返。

  托马斯库克的首席执行官PeterFankhauser为此公开向客户,员工,供应商和合作伙伴致歉。

  Fankhauser说:“这对于该公司开创了套票假期并使世界各地成千上万人旅行成为可能的公司而言,是极为悲痛的一天。”

  可见,托马斯库克的破产对英国旅游业的影响重大。

  2

  托马斯库克成立于1841年,是英国乃至全球历史最为悠久的老牌旅游企业。

  托马斯库克的创始人名字就是托马斯库克,他被称为“近代旅游业之父”。

  因为他是第一个组织团队旅游的人,也是世界上第一例环球旅游团的组织者。

  发展至今托马斯库克已经有了178年的历史了,但是经过这些年来的发展,托马斯库克已经跌落神坛了。

  曾经在2015年托马斯库克的股价接近100英镑,高位的时候甚至曾经超过150亿英镑。

  但是2019年托马斯库克股价连涨到5英镑都困难了,仅仅是在2018年托马斯库克市值就暴跌了78以上。

  在2018年初托马斯库克的市值超过25亿英镑,但是之后在短短的11个月期间,企业的市值就暴跌78%,只剩下5.5亿英镑。

  自2018年5月以来,股价下跌了96%以上。

  世事沧桑,托马斯库克终于还是熬不住了。

  这一次托马斯库克的破产波及甚广。

  复兴旅游文化因为受到托马斯库克的破产影响,周一股价出现剧烈波动。

  复星旅游文化之所以会受到影响主要是因为复兴旅游文化的母公司复兴国际和托马斯库克关系紧密。

  据英国媒体CNN报道复星旅游的母公司复星国际创始人郭光昌是托马斯·库克的最大股东。

  3

  那么为什么百年老牌旅游企业会沦落至此?

  一方面,英国脱欧事件对托马斯库克的影响重大,因为英国脱欧拖累,近年来英镑出现了大幅度的贬值。

  也正是因为英镑的贬值,大批英国游客不得不推迟甚至取消出游计划。

  为了提振应该的旅游业,今年6月28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甚至对外公布了英国政府首个“旅游业行动”计划。

  所以说英国脱欧所带来的经济疲软,对于主营旅游业的托马斯库克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另一方面,托马斯库克之所以会走向破产,这和自身的经营失败是离不开的。

  在2018年托马斯库克的出现了一系列的财务问题,当年托马斯库克的账面亏损金额高达1.53亿英镑。

  在2019上半年,托马斯库克更是出现了15亿英镑的巨额亏损。商誉减值11.5亿英镑,资产负债率高达126.76%。

  对于托马斯库克这样具有标志性的老牌旅游企业的破产,不得不让人唏嘘。

  4

  最后暴哥想说,商场如战场,市场亦如战场!

  就算曾经辉煌无比,还是得敬畏市场。

  随着时代的变迁,市场的变化,企业稍有不慎或许就会掉入深渊。看错未来,就会被这个时代抛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