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入选“科创50指数”网络安全龙头地位获认可

2021-02-26 18:32:49 和讯 

  2月26日,奇安信(SH688561)调入科创50名单。上交所公告,根据指数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于2021年3月15日起,对科创50等指数的样本进行调整。寒武纪-U、君实生物-U、奇安信-U、孚能科技、天合光能获调入。

奇安信入选“科创50指数”网络安全龙头地位获认可

  据介绍,入选科创板50成分指数将进一步获得资本市场关注,首先成分指数基金将被动买入成份股的。同时,入选该指数的公司均是在各个行业里作出了杰出贡献的硬核领军企业,此次入选科创50指数无疑是对奇安信网络安全行业龙头地位的认可。

  上交所出台《关于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编制方案的公告》指出,“科创50”指数总体呈现以下特征:一是指数代表性充分。二是行业特征鲜明。三是科创属性突出。可以说科创50成份股里面汇集了一批目前中国最核心的科技领域中最优秀的科技成长股。

  2月24日,奇安信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全年营收为41.6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2.04%,规模继续稳居网络安全行业第一。2020年主营业务毛利率由2019年度的56.72%提升至59.55%。

  快报还称,公司进一步加强费用管控,提升经营效率,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销售及管理费用营收占比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根据公开资料,奇安信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就高达8.71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新申请专利192件,其中发明专利175件,授权专利57件。而近日,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科创板225家上市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排行榜”,奇安信以中国有效发明专利数473件、全球发明专利数量1299件位列榜单第五,领跑网络安全行业。

  多家券商分析认为,持续的高研发投入有望转化为强大的技术壁垒,实现新赛道的领先地位。根据赛迪咨询、IDC等第三方机构的报告,奇安信在新一代IT基础设施防护产品体系中的终端安全领域、大数据智能安全检测与管控产品体系中的安全管理平台和云安全领域、安全服务市场份额第一,高研发投入有望转化为强大技术壁垒,实现新赛道领先地位。

  日前,安全媒体“安全牛”发布了《全球专业网络安全厂商市值排行TOP50》,奇安信以800多亿市值跻身全球十大网络安全企业,系国内唯一一家。

  可以预见,随着科创板健康、有序发展,将持续吸引境内外优质的投资者,奇安信在资本市场收获的关注度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