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社日报】国美未来或将与京东、拼多多合作;腾讯推出电子签平台可线上签约

2021-04-08 18:46:27 和讯名家 

研究社日报

重点关注:

网易捐赠6600万支持国家数学科研建设

淘宝原付费营销工具“三宝一券”将改为免费

小米电视尽可能保证调价后产品仍极具性价比

【大事件】

国美有两个机会,未来不排除与京东、拼多多合作

4月8日上午消息,在国美零售全球投资人电话会议上,黄光裕十多年来第一次向投资人公开讲话。在此次会议前,国美零售于刚刚发布了2020年报:去年国美零售销售收入441.2亿元,净利润亏损69.9亿元。在谈到与京东、拼多多的竞争和合作时,黄光裕表示,国美的心态和战略是开放的,“我认为谁也灭不了谁。只要你经营路径对,谁制约谁都是暂时的,不会真正把对方排除在这个市场之外,当然这个是要建立在对的战略,对的经营模式和实施路径基础上。”黄光裕表示,在这个前提下,国美不排除跟任何一方合作。

中手游称英雄联盟IP仅限文创衍生品授权,相关产品将于Q2上线

中手游(00302.HK)近日声明称,公司近期获得的是英雄联盟IP文创品类授权,生产出售相关的文创衍生品,不包括任何游戏合作。中手游相关负责人对表示,英雄联盟相关产品将于Q2上线,目前公司已有仙剑、大富翁等品类的衍生品,2020年仅仙剑类衍生品的销售额接近500万元。

网易向北京丘成桐科学基金会捐赠6600万,支持国家数学科研建设

4月8日,网易宣布向由知名数学家丘成桐院士发起的“北京丘成桐科学基金会”捐赠6600万人民币,以支持国家数学科研及人才建设。

腾讯抢DocuSign生意!推出全新电子签平台,可在实名的前提下进行线上签约

4月8日,腾讯宣布上线“电子签平台”,联合合作伙伴为企业、个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电子合同签约及相应的证据保全服务。通过这一产品,用户可以在实名认证的前提下,与指定方线上签约,并将签约过程和结果通过区块链技术全程固定保存,确保合同的效力。

李宁也来插一脚?九号与李宁设计合作推出限量定制款电动车

4月7日,在中国李宁21秋冬潮流发布秀场,九号公司发布了两款与李宁设计合作推出的限量定制款电动车——「反伍」和「绝影」。该定制款由李宁设计团队和九号电动产品团队联手打造,演绎时尚与科技的融合,面向年轻群体。

此外,九号公司新近发布的 A 系、N 系、新 C 系智能电动车也悉数亮相,以其「真智能 2.0」的核心亮点和时尚潮流的外观设计,让年轻人的智慧出行更智能,更安全,更好骑。

上汽和腾讯联合组建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携手打造网络安全底座

上汽集团和腾讯控股(00700.HK)联合宣布将通过组建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标准规范、攻防技术、安全研发、安全运营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携手打造用户隐私安全、数据安全、产品安全的“网络安全底座”。

消息称京东科技计划成立一家金融控股公司,以满足监管要求

京东科技计划成立一家金融控股公司,以遵循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监管规定。知情人士表示,京东科技计划进一步将科技业务与金融业务剥离,新成立的金融控股公司将接受相关的行业监管,满足资本充足率等方面的要求,京东科技也在评估过往的并购交易,并考虑退出至少部分股权投资项目。

网易数帆正式升级旗下大数据业务品牌为“网易有数”

今日,网易数帆正式升级旗下大数据业务品牌为“网易有数”,此次升级将大数据业务重点从“数据管理”转向“数据价值”。升级新增了包括机器学习平台,消费者运营,标签画像和流量分析在内的技术服务。基于之前的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平台(BI),形成了数据产品及算法工具体系,可以为用户提供智能的场景化数据产品,为企业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吉利汽车:2021Q1领克品牌汽车总销量16390部,按年增长约122%

吉利汽车公告称,2021Q1汽车总销量为33.3576部,同比增长62%;一季度,领克品牌销量为16390部,同比增长122%。3月汽车销量为10.0029万辆,同比增长37%,环比增长30%,其中5657部为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

腾讯大股东Prosus出售1.92亿股腾讯控股股票

腾讯第一大股东Prosus以每股575-595港元的价格出售1.919亿股腾讯股票,对腾讯的持股占比从30.9%下降至28.9%,同时承诺未来三年不再减持。

淘宝原付费营销工具“三宝一券”将改为免费

“店铺宝”、“单品宝”、“搭配宝”、“优惠券”等4个付费商家营销工具(“三宝一券”)将在近期改为免费,该变化适用于淘宝上所有商家。在淘宝内部将“三宝一券”4个商家营销工具改为免费的意见非常一致,预计近期就会正式宣布。消息人士同时表示,对已付费购买商家,届时细则中会制定清晰的退费细则。

小米电视回应调价:尽可能保证调价后产品仍极具性价比

小米电视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调整小米电视及Redmi电视部分产品型号官方建议零售价格的说明”。小米在这份公告中指出,受全球市场供需变化、疫情和汇率变化等影响,近期包含显示面板、芯片在内的多种电视核心零部件价格持续大幅波动,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核心部件报价仍会持续走高,尽可能保证调价后产品仍极具性价比。

【IPO】

携程或于今日启动招股,集资约10亿至20亿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携程将于4月8日启动招股,预期此次集资约10亿至20亿美元。据港交所文件,携程于4月6日晚间已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赴港第二上市,携程保荐人为中金、高盛及摩根大通。根据携程初步招股书披露,截至2021年2月底止,百度为第一大股东,拥有11.5%股权;创办人梁建章沈南鹏等多位董事及管理层合共持有股权约6.7%;腾讯控股大股东Naspers持股约5.5%。随着赴港二次上市的持续推进,携程的股价有望迎来重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港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