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印度出口创纪录增长197.03%!为何?

2021-05-03 21:52:30 和讯名家 

(更多精彩国际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上周末(2 日),据印度商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印度出口创纪录增长了197.03%,最终达到302.1亿美元。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4月,印度进口也同比增长165.99%,最终达到454.5亿美元。

最终,今年4月,印度贸易逆差扩大到152.4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120.34%。

那么为何印度4月出口激增?

对此,就在周一(3 日),印度贸易促进委员会(TPCI)分析评论称,这主要是受印度工程、宝石、珠宝和石油产品等关键行业的良性增长,最终才促使印度4月出口增长了近3倍。

TPCI创始人——辛格(MoHIT Singla)表示,4月份,印度出口增长是一种乐观的表现,也是一个印度经济健康的信号,反映出各行业整体增长的平衡。

此外,辛格表示,黄麻、地毯、手工艺品和皮革等劳动密集型行业的健康出口增长表明,需求是在西方市场。

在一份声明中,辛格补充说:“我特别高兴地看到印度地毯、手工艺品、皮革、陶瓷制品和玻璃器皿等劳动密集型行业的增长,这表明随着这些国家逐渐摆脱疫情的困扰,西方市场的需求正在上升。”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印度出口情况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