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泽平宏观的2018:中国最具价值微信公号第七

2019-01-19 22:38:59 和讯名家 

  根据大数据,2018年度中国最具价值微信公众号TOP10,“泽平宏观”位列“时事资讯”类第7,较上半年排名前进三名。同时,荣获年度十大财经头条号、今日头条阅读量排行榜第1。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伙伴们的努力!

  大家知道,“泽平宏观”里的文章,和现在网上流行的很不一样,不渲染情绪、不传递负能量,我们致力于采用独立客观的专业视角、规范标准的分析框架、广泛的国际视野、扎实的数据逻辑,分析宏观经济和大类资产的运行逻辑,并对公共政策提出中肯可行的建议,推动社会进步。

  坦率地说,我们的很多文章可能非常烧脑、有技术含量,而且绝大部分是原创,比如《中国宏观经济分析框架》《中美贸易战:本质、应对和未来沙盘推演》《中国人口大流动:3000个县全景呈现》《中美实力对比》《中国独角兽报告》《德国住房制度研究》《渐行渐近的人口危机》......

  返璞归真,求真务实,和大家一起享受探索未知世界的乐趣。

  2018年,泽平宏观发文274篇,累计234万字,全网阅读量以亿计,部分单篇文章阅读量几千万。

  这一年,我们推出了30期《中美贸易战》、7期《中美比较》、7期《人口与生育》和6期《全球住房制度比较》等系列研究。

  这一年,在中美贸易战开打之初、舆论普遍误判时,我们冷静地提出“中美贸易战具有长期性和日益严峻性”“我们最好的应对是改革开放”。在金融去杠杆面临争议时期,我们认为大方向是对的,但是要市场化,客观看待非标和影子银行在改善民营中小企业融资方面的作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们呼吁大规模减税和“上调赤字率突破3%”,放水养鱼,与民休息。面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和低生育率问题,我们呼吁尽快全面放开生育……

  新书《新周期:中国宏观经济理论与实战》,长期名列京东、当当、亚马逊等网站销售同品类前茅。《房地产周期》一年加印十多次。

  这让我们更深信做有高度接地气的系统性基础性研究的意义。功不唐捐。

  感恩时代,贡献社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10年参与研究提出“增速换挡”。

  2014年提出“新5%比旧8%好”、“论对熊市的最后一战”、“5000点不是梦”、“改革牛”。

  2015年下半年判断“中国经济已经相当接近底部”、“经济L型”、“一线房价翻一倍”(被评为年度十大经典预测)。

  2017年初预测“新周期”,引发年度宏观经济领域教科书级的多空讨论,当年经济超预期回升,股强,债弱,人民币升值。

  2018年初提出“金融周期顶部”、“中美贸易战具有长期性和日益严峻性”“中美贸易战我方最好的应对是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等。

  提出“房地产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成为业内标准分析框架并得到广泛认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泽平宏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