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万得基金研究院程炳光:基金优选的两大诀窍

2019-01-21 09:26:19 和讯名家 

  我是基民老揭看基金官方微信号

  1月5日,第三届揭粉嘉年华在上海隆重举行。老揭和他的小伙伴们,为揭粉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投资盛宴。其中,万得基金研究院程炳光,跟大家分享了如何进行基金评价,现场教学,手把手教揭粉如何选出一只好基金。

  程炳光表示,基金评价体系主要分成两个部分:一是定量分析,二是定性分析。

  定量的意思就是,基于过去的数据,对基金收益、风险,以及基于收益、风险衍生出来的一些指标,比如说夏普比率、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团队稳定性、基金规模等进行综合评价,这叫做定量分析。

  所谓定性分析,则主要是要深入了解基金经理,例如他是否有完整的投资框架、投资逻辑;是否能够持续学习,是否能够勤勉尽责等。另外,还包括基金经理对当前市场的看法,尤其是对今而的后市场的看法,以及接下来的操作策略,你是否认同等。

  对于当前时点,如何优选基金,程炳光做了详细解答。具体来看,分为这几个步骤:

  首先,看当前市场处在什么位置。他表示,目前上证指数差不多2500点,如果从整个指数的市盈率来看,它的市盈率已经接近历史的最低点,是不是一定就是最低点?这个谁也不敢说,市场底永远不要去预测,但是它是历史的低位,这个是肯定的。

  第二,明确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可能的风格,并选择在这个风格下表现比较好的基金。程炳光认为,目前成长类的风格是值得去关注的。

  最后,看一下基金经理的投资框架、投资逻辑,以及自己对基金经理当前的投资逻辑是否认可等。

  程炳光认为,经济下行,债券值得配置。其重点提到三类债基的配置机会:

  一是,超短债。程炳光表示,在债市走牛一年之后,不建议在这个时点买特别长久期的债券。我们可以降低一下周期,可以买一些超短债。

  二是,信用债。信用利差去年开始是往上的,现在处在慢慢降低的过程中,随着国家政策的出台,信用高等级债配置的价值是挺高的。

  三是,可转债。股票已经跌到一个相当低的水平了,可转债下跌的空间不大,因为有个债在托着,所以可转债是值得配置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我是基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