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场没有高管的股东大会! 7名董事被罢免,暂停上市风险高悬

2019-03-14 21:10:15 和讯名家 

  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管理层却无一人出席。由于高管失联、控股权交接不畅,*ST毅达(600610)的股东们自行召集了一场临时股东大会。

  3月14日下午,*ST毅达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上海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举行。这场股东大会由投服中心、西藏一乙、倪赣自行召集。

  改选董事会是这场会议的重头戏,此前*ST毅达第一大股东资管计划的管理人信达证券提议,在临时股东大会上增加13项提案,包括免去张培、邓将军等全部7名董事,免去陈锋平监事职务,重新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非职工监事等。

  e公司记者在大会现场看到,会议由二股东西藏一乙代表主持,主席台空无一人,没有公司管理层出席。信达证券有派人出席股东大会却并未公开露面表态。对于信达证券是否将重组或借壳*ST毅达等问题,二股东方面表示“不清楚”。

  投资者高喊“骗子公司” 股东大会延迟召开

  股东大会原定于下午两点半举行,不到1点已有十几名投资者聚集在酒店会议室内。一名张姓投资者称自己2015年便持有*ST毅达近百万股。“管理层把公司弄成这样就跑了。”张先生打开桌前的电脑分析起*ST中毅达(600610)的走势。

  “现在公司没人管,今天就是要选出新的董事会,以后就有希望了。”一名宋姓投资者向e公司记者介绍,自己从安徽连夜坐火车赶来开股东大会,就是为了看看公司情况到底怎么样。

  还有投资者表示*ST毅达已经很久没有召开股东大会了。“上一次开会应该还是两年前,那次只有2个董事3个投资者参加。”一位投资者说,公司面临退市风险,已经到了涅槃的时候,这次股东们的参与度比较高。

  下午一点半左右,有数名工作人员进入会场,搬进来主席台和凳子,开始布置会场。e公司记者注意到,会议室门口已有多名保安值守,会场内的四个墙角也都配备了保安。工作人员告诉聚集在场内的投资者需要到门口登记才能入场。

  而在股东大会须知里写道:为保证股东大会正常秩序,除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董事、监事等,公司有权拒绝其他人员入场。对于干扰会议秩序、寻恤滋事和侵犯股东合法权益的行为,公司有权予以制止并报告有关部门查处。“清场了,请大家配合。”有工作人员表示。登记的股东每人需佩戴印有“股东”字样的工作牌方能入内。

  直至下午两点半,会场内已坐满了投资者和工作人员。e公司记者初步统计,现场大概有20多名佩戴工作证的工作人员,出席会议的投资者则近40人。不过,主席台上迟迟没有出现公司高管的身影。原定于两点半开始的会议延迟了近20分钟。

  此次股东大会由*ST毅达第二大股东西藏一乙代表主持,主席台上虽然摆放了资料和瓶装水却不见有人。会议正式开始后,工作人员便将出席台上的瓶装水拿了下来。

  信达证券出席却未露面 投资者关心热点问题

  西藏一乙代表很快宣读完会议事项,会议开始不到十分钟后便开始投票。“我们也是股东,这次召集股东大会也只是做一点能做的事。”这位代表表示。

  在提问环节,投资者的问题大多集中在大股东信达证券和公司经营情况上,而西藏一乙代表对这些问题均表现的有点“无能为力”。

  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提问,公司是否有新的复兴计划,二股东方面表示“本次股东大会主要就人事任免事项审议,这个问题不在我们股东能够回答的范围内,我们无法作答,请理解。”

  对于信达证券对公司发展有什么规划,二股东代表称作为召集人无从了解,但相信如果信达证券有计划的话也会依法进行信息披露。

  而对于大家提到的公司目前管理层失联的现状,二股东代表回应“这也就是我们今天召集股东大会的主要原因”。目前距离年报披露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如果再不按期披露,*ST毅达将面临暂时上市,甚至退市风险。对于年报问题,二股东代表表示,这涉及到公司下一步的运作问题,相关问题是由此次股东大会结束后,选出新的董事会才能沟通解决。

  此外,有投资者提问,信达证券入主*ST毅达后是否会重组或借壳上市,*ST毅达第二大股代表则表示不清楚。

  “再不开会不行啦”有投资者提出要见一见信达证券方面的代表,但没有得到二股东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回应。“我们都是股东,作为股东我们知道的不比你们多,相信将来的董事会会依法披露这些事情。”二股东代表称,信达证券如何安排今后的经营等问题已经超出了此次股东大会的内容。

  一名在场的见证律师告诉e公司记者,信达证券方面出席股东大会,“露不露面不知道,只要人来了就行了,能看到他们授权的文件就可以。”该律师表示。当记者问到是否参加过没有管理层出席的股东大会,律师表示“从来没有,这是第一家”。该律师透露,现场还是来了一位已经辞职的独董,不过那是因为公司董事低于法定人数,即使辞职了也不得不继续履职。

  “希望早点组建新的董事会,能够尽快行使董事会权力,保壳是第一要务。”会议结束后,有投资者围在一起讨论公司的问题。“我们对信达证券有信心,信达本身就是搞资产管理和运营的。”会后,还有投资者执意提出要和信达证券方面交流一下。“我们就不要节外生枝了。”二股东代表劝说着。

  e公司记者注意到,在下午的股东大会审议的包括罢免7名董事等议案均获得现场高票通过,赞成票高达99.99%。

  20天19个涨停 仍难掩暂停上市风险

  此次*ST毅达股东大会的召集也可谓一波三折。

  *ST毅达2月15日晚间公告,投服中心、西藏一乙及倪赣作为合计持有股份数超过公司总股本10%的股东,已于2019年1月31日共同向*ST毅达公告的办公地址和电子邮箱以发送邮政特快专递和电子邮件的方式书面致函公司董事会,提请公司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补选监事。经查询,电子邮件由于邮箱已满被退回,邮政特快专递于2月3日因查无此人而未能妥投被退回。

  公告还称,按特快专递的最后实地派送日2月3日起算,至2月13日,10日等待期届满,*ST毅达董事会未作出反馈。

  之后,投服中心等召集人于2月14日共同以向公司公告的办公地址和电子邮箱发送邮政特快专递和电子邮件的方式书面致函公司监事会提请公司监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前述电子邮件与邮政专递发出后,再次被退回。自特快专递的最后实地派送日2月20日起算,至2月25日,5日等待期届满,公司监事会未作出反馈。召集人认为,召集人履行了提请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召开股东大会等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自2月1日以来,在20个交易日中,*ST毅达的涨停板数量高达19个。然而,盘旋在*ST毅达头顶的风险仍未解除。公司2017年年报未能按时披露,会计师对公司年报发表了无法表示意见,因而公司股票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

  2月26日晚间,信达证券发布关于*ST毅达的风险提示。e公司记者注意到,信达证券已数次发出风险提示公告。*ST毅达独立董事近期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已经超过了10次,称公司目前存在的因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因年报无法按时披露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甚至终止上市的风险不会因第一大持股股东的变动而消除。

  记者查阅信达证券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其中有一个部分为“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增持或处置其已拥有权益股份的计划”,称出于资管计划清算的目的,信达证券不排除在本次权益变动后12个月内处置其拥有的权益股份。

  根据*ST毅达2月26日晚间公告,信达证券作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的管理人,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计划,也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计划。

  “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投资者保护工作”主题征文活动

  为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贯彻落实投资者保护日相关精神,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与证券时报合作举办了以“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投资者保护工作”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经过几轮严谨细致的筛选,目前已有70余篇优秀作品获得入选,小e将每天筛选部分文章发至e公司资本圈,以供投资者阅读,以下为今日分享文章(点击标题可跳转至正文):

  ◆赣粤高速(600269):我国投资者关系管理的发展和具体实践

  ◆浙数文化:引领行业创新 创造股东价值

  ◆读者传媒(603999):积极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创新投资者关系管理方法

  ◆投资之路,投教相伴

  ◆证券事务部的一天——中源协和(600645)投资者管理工作小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