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今年中国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松紧适度

2019-04-14 13:17: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4日电 据央行官网14日消息,4月12-13日,第39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会议并发言,陈雨露表示,今年中国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松紧适度,将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开放

陈雨露称,今年中国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松紧适度,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要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相匹配。中国将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加快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健全问题金融机构的处置机制,继续完善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陈雨露同时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开放,实现制度性、系统性开放,以更加透明、更符合国际惯例的方式同等对待中资和外资金融机构。中国呼吁各方按既定时间表完成基金组织第15次份额总检查,使具有活力的经济体的份额比重能够提高到与其在世界经济中的相对地位一致的水平。

陈雨露强调,中国呼吁基金组织继续支持开放、包容、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并愿与各方加强合作,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