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国政坛又炸锅了!特朗普一条推特给议员召来“死亡威胁”

2019-04-16 07:28:34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外媒称,在美国国会议员伊尔汉·奥马尔发表了对9·11的相关评论以后,特朗普总统及其支持者抓住她的“不当言论”大力抨击。但相关言论却招致了民主党议员们的集体谴责,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直言,特朗普的煽动性言论很危险,使得奥马尔本人面临着日益增加的“死亡威胁”。

  据《纽约时报》网站4月14日报道,伊尔汉·奥马尔上月在出席由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主办的一次活动时,将9·11描述为“一些人做了一些事”。这番言论立即在特朗普的支持者和美国保守派的圈子里引起轰动。他们抓住“一些人做了一些事”这句话大力抨击,尽管也有人认为,这句话被“断章取义”了。

  而特朗普4月12日的加入使得该事件的矛盾进一步升级。这位总统在推特上写道:“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同时还上传了一段视频,其间穿插着奥马尔讲话的画面和发生9·11的现场。

  报道称,此后,奥马尔女士收到了无数威胁。奥马尔的发言人杰里米·斯莱文说:“我们发现对奥马尔议员的生命威胁正在增加——在这些威胁中,许多人直接提到了总统的视频。”

  对此,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指责道:“总统的话太过了,他的仇恨性和煽动性言论带来了真正的危险。特朗普总统必须删除他不敬和危险的视频。”

  另据路透社4月14日报道,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4日说,特朗普总统批评民主党议员奥马尔的推特并没有恶意。她说:“总统没有恶意,当然也不想对任何人使用暴力,但总统绝对并且应该针对这位国会女议员反犹太言论的历史说话”。

  桑德斯称奥马尔的言论“不光彩也不恰当”,并质疑民主党人在这个问题上缺乏行动。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